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今年将继续做好共享单车总量规划和停放管理

2018-01-28 06: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暂停新增投放后 北京共享单车总量减15万

1月27日晚,在首都之窗“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北京还在严格管理共享单车带来的各类社会问题。2017年9月,北京下发共享单车新增禁令,四个月来,共享单车总数减少15万辆。

在1月27日晚间“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回应了部分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针对共享单车的管理问题,周正宇介绍,今年北京将继续做好共享单车总量规划和停放管理。

2017年9月7日,北京市交通委宣布北京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周正宇介绍,去年9月份发这个禁令的时候是235万辆,现在大概维持在220万辆,四个月左右的时间总数减少了15万辆。“将来总量上还要进一步规划,各个地区有各个地区不同的情况,将按需求来跟它匹配上。”

再一个是停放,周正宇表示,交通部门将率先在地铁站、商业中心区规划集中停放区。“我们将根据大数据来看,需求到底多有大,早上要骑过来多少车,晚上要骑走多少车,按这个来投放,不要有过度淤积的问题。”此外,还将进一步规范企业做好车辆的调度和码放。同时,在技术手段上,还将通过电子围栏等措施将秩序管理好。

此外,在共享单车押金问题上,国家准备出台一些新的管理规定,把押金监管好,做到健康发展。

另外,周正宇还透露,北京正在推进自动驾驶。预计2018年上半年北京会有正规的检测场投入使用,车辆需要检测合格之后才可以提交用于路测的上路申请,以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