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带队督导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2018-02-01 11:08 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领导带队督导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日前,卢映川、王少峰、杜灵欣、章冬梅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北京市西城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对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房屋征收中心、区城管委(区环境建设办)、西直门管委会、区科信委、大观园管委会、区体育局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集中听取单位领导班子汇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被检查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自2017年9月启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以来,全区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顺利完成自查自评、满意度调查、重点检查、量化考核等环节,进入区领导督导环节。此次区领导带队分成11组,对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排名相对靠后的22家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委办公室等其他76家单位领导班子在督导检查时列席。

区领导在督导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时指出,全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工作制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积极向好。同时,必须看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一是“三重一大”制度落实还不够规范;二是主体责任压实还不到位;三是作风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四是针对半年责任制检查反馈情况落实整改还不够深入。针对上述问题,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区领导对我区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保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新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新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教育作为增强责任意识的重要抓手,深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努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二是要提升主动担当的政治自觉,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要职责,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担负起重要领导责任。针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现实,区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党委(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要各负其责,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检查工作成效。

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把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存在的制度不完善和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各单位要以整改问题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度,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制度落实党组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谋划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费秋林 通讯员闵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