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共11处冰雪运动场开放 面积项目达历年之最

2018-02-01 16: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寒假推出十余类冰雪运动

寒假将至,今年北京市属公园有哪些活动呢?市公园管理中心今天(1日)上午发布,市属公园第四届冰雪游园会自开幕月以来,已有60万市民游客通过不同形式参与公园冰雪运动。寒假期间,公园将继续推出体育竞技、冰嬉表演、趣味比赛、公益活动、主题展览及亲子戏雪活动等十余类冰雪运动,将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特色 6家公园开放11处冰雪场

为了让市民游客走出家门、亲身领略冬季运动的魅力,今年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北京植物园等六家市属公园共开放11处冰雪运动场地。

颐和园:昆明湖自然冰场面积之最,主打“冰上健身”,设立了丰富多彩的冰上健身、娱乐活动区域。冰场内设有丰富、先进的健身、游乐设施,确保能够满足各个层次的冰上运动爱好者的需求,从经典的冰车到可供游客驾驶的冰上观光船供游客选用。

北海公园:追溯历史,主打“皇家冰嬉”。北海公园自古就有“冬宫”之美称,据史料记载北海历史上有“冰嬉之制”,慈禧太后和光绪帝都曾在北海享受冬趣。

陶然亭公园:主打“冰雪嘉年华”,具备项目最多、器具最多的冰雪双重活动项目,包括滑雪教练、王企鹅、跳岩企鹅、巴布亚企鹅等可爱的极地萌宠也在此做客,市民不出二环尽享冰雪欢乐。

紫竹院公园:作为“50岁的老冰场”,在原有冬季传统冰上项目的基础上,将“欢乐”进行到底,首次尝试举办雪上活动,增加了雪滑梯、雪上悠波球、雪地迷宫等经典的雪地趣味游乐项目。

玉渊潭公园:主打“迎冬奥”,今年第九届冰雪季保持了运动休闲、亲子互动等主题板块,设置冬奥知识科普墙,注重冰雪活动的体验性、趣味性和知识性,雪地曲棍球、雪人装扮、雪车滑滑乐、雪地青春竞速等项目得到了孩子们的踊跃参与。

北京植物园:冰场相比之下虽然“迷你”,却是最安全的冰上乐园,适合亲子家庭,成为寒假过后颇受欢迎的“儿童乐园”。

规划 寒假再推冬奥主题活动

据了解,第四届冰雪游园会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60万人次。同时,所有公园按照不同的活动定位、公园文化和冰雪运动历史,设计了各自的冬奥主题冰雪游园活动。

寒假到来之际,市公园管理中心将通过“名园老冰场”与“公园新雪场”双品牌在线上、线下开展冬奥主题宣传推广,通过打造冬奥主题公园冰雪文化活动,满足游客市民对冰雪运动知识、体验、分享等需求,降低零基础人员参与门槛,加速全民“了解、参与、爱上”冰雪运动。

今年寒假,市属公园首次将冬季游园、冬奥元素和冰雪主题相融合,在陶然亭、紫竹院公园等推出了“冰雪文创产品”;设立“冬奥科普展示区”,为游客展示冬奥动态、主办城市等内容,将冬奥知识融入冰雪活动,寓教于乐,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增长知识。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从2014年起,自北京申冬奥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冰雪游园会。通过增加活动场地、举办互动项目和公益活动,今年的活动面积、活动项目已经达到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