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发布禁放地图 1月收缴非法花炮千余箱

2018-02-02 14: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吉成 王峥嵘)记者从北京怀柔警方获悉,1月份以来,怀柔公安分局共查处违法存储、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7起,及时有效劝阻燃放烟花行为20余起,行政拘留等处罚8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共1000余箱,总重量15000余公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守护了怀柔的一方净土和碧水蓝天。

怀柔警方查处一处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窝点。怀柔公安分局供图 千龙网发

1月10日,九渡河派出所民警在九渡河镇九渡河村打掉一处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窝点,当场查获烟花爆竹共计37箱,总重量500余公斤。

1月13日,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主要领导到一线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在怀柔区桥梓镇兴桥大街某饭店当场查处了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扣押烟花爆竹50公斤。

1月16日晚,雁栖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经济开发区巡逻时,在一辆白色金杯车内现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74箱,共计1200余公斤。

1月25日,怀柔分局治安支队获得线索:怀柔区桥梓镇某超市经营者房某某非法存储大量烟花爆竹,怀柔分局立即组织警力,通过细致的摸排走访,于当时上午10时许,在该超市内查获烟花爆竹20余箱,后又在房某某家果园看护房内查获大量烟花爆竹,经清点共计900余箱,重13000余公斤。房某某对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怀柔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据悉,这也是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北京市今年入冬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非法存储烟花爆竹案。

1月26日上午9时,怀柔分局再次扩大战果,在怀柔区怀柔镇某村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8箱,重300余公斤。

据悉,怀柔区日前对烟花爆竹禁止、限制燃放区域进行了重新划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龙山街道、泉河街道、怀柔镇所辖行政区域及怀柔科学城(原雁栖经济开发区规划范围内)、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包括:杨宋镇、北房镇、雁栖镇、怀北镇、庙城镇、桥梓镇、渤海镇所辖行政区域。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七时至二十四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吉成 王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