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城管故事化身微信表情包 让您感受有血有肉的城管队员

2018-02-06 15: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城管故事化身微信表情包

“男队员叫‘管小城’,女队员叫‘城西西’,连起来就是西城城管。”本周五,由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的工作人员构思并设计的16个城管微信表情包将正式上线。主创人员介绍,创造的初衷是因为在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执法队都会通过和居民建立微信群接收和处理群众对环境的举报和监督,希望通过这些表情包能让大家在群里和居民聊天的过程中拉近距离,让人们感受到有血有肉有灵魂的城管队员。

西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新媒体平台“西城街巷事”负责人周冠南告诉记者,去年,作为局里负责新媒体推送的部门,他们就产生了为城管队员创作一组表情包的想法。“一次机会,看到‘西城大妈’有自己的微信表情包,我们就想,为什么我们城管队员不能有一套呢。”

在16个即将上线的表情包里,有一个叫做“身体被掏空”,男队员“管小城”瘫坐在地,喘着粗气。“这个表情的原型是大栅栏执法队的一名副队长,他在拆违现场连续坚守6小时后,回到办公室瘫坐在椅子上。我们城管群里有人晒出这张照片,小编们一看完全能够体现我们工作的辛苦。”主创人员介绍,一个叫作“宝宝心里苦”的表情包原型则是白纸坊执法队的一名女队员,“她在执行封堵‘开墙打洞’过程中,被当事人连续骂了40多分钟,却仍然保持冷静和克制,事后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宝宝心里苦。”在很多执法现场,当事人和被执法者,甚至一些群众都将城管队员视为“冰冷”“不近人情”的对立面,殊不知他们也有自己的情绪,也需要关爱。

“我们主创团队里一共是三个人,有一个姑娘会画画,主要负责形象创作,我和另一位同事更多负责构思。”周冠南说,由于工作节奏紧密,城管队员常常需要加班加点,看着同事们疲劳辛苦的样子,我们琢磨出了几个人性化的表情包,“这表情叫‘收工啦’,你看‘管小城’蹦得高高的,特别开心的样子,寓意就是城管队员也盼着每天能够早点解决问题,大家都开开心心回家。”

表情包中还包含“早安”、“合作愉快”、“赞”、“爱你哦”等问候、卖萌系列。“希望通过这些表情包,表现出朋友般亲切友好的姿态,这样在微信群里处理起繁杂的事件、棘手的问题时就能快速有效地解决,并在沟通交流时带给市民真诚、友好的体验。”主创人员坦言,同事们听说有城管表情包之后也都比较期待,而且还有很多各地的城管朋友留言,询问下载方式。等到正式上线后,身边同事在和属地居民的沟通群中也会使用这个系列表情包,倾听群众反馈,以便未来扩充和改进,“如果效果好的话,不排除推出2.0版。”

本周五,市民可通过微信表情包搜索下载这16款城管表情,只需输入关键字“管小城”或者“城西西”即可。“相信我们的表情包一定能在和群众沟通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周冠南表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