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年春节北京五环内及各区禁放区不卖烟花

2018-02-08 16:14 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年春节五环内全面禁放 组合烟花吐珠烟花全部禁售

五环内及各区禁放区不卖烟花    

今天(8日)上午,北京市政府烟花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新规实施后的首个春节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今年春节最大的变化除五环路内“全面禁放”以外,还有就是所有大、中、小型的组合类烟花以及吐珠类烟花爆竹全部被列为禁售范围。

五环内全面禁放

2017年12月,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正式公布实施,北京12年后再次“收紧”烟花爆竹燃放政策:在五环路内实施全面禁放;五环路外,由各区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限放区域。禁放区域为全面禁放;限放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初二至十五每天的早7点至晚12点可以燃放,其他时间不得燃放。此外,空气重污染橙色和红色预警期间,全市禁售、禁放。

烟花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五环路内区域禁放有助于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五环外涉及的各区已陆续通过各区的政府网站发布了禁、限放区域通告,具体以区政府网站公布为准。

五环内不设销售网点

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共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网点87个,而去年春节期间是511个,同比下降了82.97%。五环路内及各区划定的禁放区域内,不再设置销售网点。87个销售网点位置,市民可在各区的安监局网站进行查询。

前期,市政府烟花办组织安监、环保、公安、工商、质监、消防等部门,明确了禁售的吐珠类、组合类烟花品种,并指导烟花企业科学、合理采购。今年春节烟花爆竹共备货7.5万箱,比2017年备货量的17万箱,下降了55.9%。

据悉,今年所有大、中、小型的组合类烟花和吐珠类烟花爆竹全部被列为禁售范围。

违反禁、限放规定将被处罚

据悉,针对在禁放区内燃放的、在限放区内不按照规定时间燃放的,或者在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期间燃放的,公安部门将收缴烟花爆竹,视情节,对个人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一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举报有功人员将予以奖励

记者获悉,自2017年10月份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46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4万余箱、依法处理140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的数量同比上升1.4倍。

市政府烟花办提示广大市民:请大家不买、不卖、不存、不放非法烟花爆竹。同时积极检举揭发非法储存和非法销售行为,消除大家身边的安全隐患。对于举报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按照“每箱20元,最高2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举报可拨打110或举报电话62074289。

对于烟花爆竹销售单位和临时销售网点采购、销售的烟花爆竹不符合本市规定的品种和规格的,由工商部门没收违法收入,收缴烟花爆竹,并可以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由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吊销销售许可证。本报记者 张蕾 J009

各区禁放部分规定

■东城、西城:全面禁放。

■朝阳:五环内禁放。

■海淀:五环内禁放,五环外部分地区禁放,其他地区全面限放。

■丰台:五环内禁放,五环外长辛店棚改区、云岗空气质量监测站一带禁放。

■大兴:五环内禁放,五环外的亦庄开发区东至经海九路,西至三海子东路,北至五环外环辅路,南至新南区南街的全部区域禁放。

■石景山:五环内禁放,五环外设置2个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分别位于八角融景城西侧拆迁空地及苹果园琳琅庄园南门马路对面,燃放点内设有销售点。

■通州:东至潮白河(含潮白河)、西至通朝行政区域边界线、北至潞苑北大街(含潞苑北大街)、南至京哈高速路以北西集镇界、漷县镇界所围区域。

■顺义:仁和镇、天竺镇的大部分区域,以及南法信镇、李桥镇的部分区域禁放。具体来说禁放区域大至为:东至左堤路,西至京密路,南至通州、朝阳界,北至白马路。

■门头沟:军庄镇、龙泉镇、永定镇、潭柘寺镇、城子办事处、东辛房办事处、大峪办事处管辖的行政区域内禁放。

■怀柔:龙山街道、泉河街道、怀柔镇、怀柔科学城、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禁放。

■房山:燕房组团(含燕山地区、城关街道);长良组团(含拱辰街道、西潞街道、良乡镇、长阳镇);窦店组团(含窦店镇)、阎村镇、新镇街道及各乡镇(街道)建成区禁放。

■昌平:西至G7高速,北至京通线以北200米,南至京密引水渠南岸,东至内环西路(包括整体路面);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禁放区域自温榆河、小沙河水库、南沙河沿线以南,至昌平与海淀、朝阳、顺义交界处禁放。

■平谷:北二环路以南、平乐街至向阳南街以西、新平南路以北、西外环路以东区域;平谷大街西沿线至平谷大街以南、洳河巡河路以西、顺平路以北、鲁各庄村西边界以东区域,包含道路;香墅湾小区禁放。

■密云:密云经济开发区和密云生态商务区禁放。

■延庆:东至大秦铁路,南至东姜路-延康路-百康路,西至康张路-X011路-X022路-西丁路,北至团结路以内区域限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