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消防开展烟花爆竹火警处置实战演练

2018-02-10 07: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烟花爆竹火警处置昨日实战演练

2月9日,北京消防开展烟花爆竹火警实战拉动演练,对119指挥中心接警压力以及突发事件进行了模拟应急处置。此次演练采取无预案的形式,随机设置了居民阳台、烟花爆竹销售点、库房起火等3种实战警情,拉动周边的执勤车组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演练模拟石景山首钢铸造村中路10号楼底商,在举办年终活动过程中燃放烟花爆竹不慎“引燃”外部装饰物,火势在大风中向楼上阳台蔓延,并引燃楼上杂物冒出浓烟。接警后,附近微型消防站首先赶往现场进行初步处置,很快,石景山消防石电、古城、八大处等消防中队到场。搜救组在水枪掩护下进入楼道,帮助楼内人员疏散,并将两名伤员救出,灭火组从楼外出几支水枪同时压制火势,“明火”很快被扑灭。

随后,海淀区西北旺西路与北路交叉口处一烟花爆竹摊点,因有人吸烟不慎引起“火灾”,海淀消防接警后,航天城等4个中队、12部消防车迅速到场,并成功处置。房山区韩村河镇罗家峪村南一家具仓库,因有人燃放烟花爆竹发生“火灾”,房山消防城关中队、上方山中队迅速赶到,将“火”扑灭。

据了解,为做好春节消防保卫工作,消防部门把全市划分成436个网格,部署了51个前沿指挥部、548部消防车,将出动2800余名官兵实施“网格化、实名制”定点看护。

北京消防提醒广大市民,要遵守烟花爆竹禁放限放要求,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有返乡或者外出旅游的市民,离家前要清理好房前屋后、阳台走廊的可燃杂物,关闭好门窗,谨防飞火入室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