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花炮零售网点减至87个

2018-02-10 07: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花炮零售网点减至87个

春节烟花爆竹2月10日正式开卖,将持续到正月初五。2018年北京市许可的零售网点数量从2017年的511个减少至87个,东西城区未设零售点,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区进一步压减网点数量,一共才9个。

根据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本市五环路以内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五环路以外区域,在各区划定的禁止燃放区域内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以确保城市中心区的安全。

因此,今年以来,市安监局在许可工作部署中提出“本市五环路内、16类禁放区和各区划定的禁止燃放区域内及周边30米范围坚决不予许可”以及“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坚决不予许可”的要求。日前,全市烟花爆竹零售点许可工作已全面结束,今年共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网点87个,比去年的511个减少424个,同比下降了82.97%。

昨天,市安监局公布了87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名单。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东城区、西城区不再设置零售点,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区进一步压减网点数量,共9个,海淀区仅1个,丰台和石景山区各两个,朝阳区4个。此外通州区、顺义区、平谷区、门头沟区也都不超过4个。大兴区最多,共24个零售网点;其次为密云区,14个。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登录市安监局官网查询销售网点具体信息。此外,市安监局建立了“区局许可,市局抽查”的工作机制,筹备开展“你举报、我奖励”专项活动。下一步,将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各区销售棚设置搭建和烟花爆竹配送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组织各区局做好烟花爆竹配送、销售安全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