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见·2018|各地游客争睹国宝 与600岁故宫共度佳节

2018-02-18 07: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2018年,农历戊戌年,春节来了。鼓角梅花添一部,五更欢笑拜新年。千龙网特别策划推出“年见”品牌春节采访行动。“年见”,有记录、记述、记载、汇辑以及相见、见到之意。以个人的“年见”,拍摄、书写、绘画新时代的“年轮”。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节日期间,千龙网记者将发回大量北京和全国各地基层见闻,生动展现基层群众守岁围炉,剪烛催乾,听烧爆竹,看抉桃符,亲情家风,喜气洋洋的节日生活。敬请关注。

千龙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 魏超)大年初二,故宫博物院在除夕下午及初一上午各闭馆半天后,重迎游览高峰。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大小小的旅游团及散客,相约600岁的故宫,共度新春佳节。

图说:各地游客相聚故宫共度新年。图为2月17日一大早,故宫博物院入口处排起了长龙。千龙网记者 魏超 摄

春节期间,北京这座繁忙的大都市虽因外地人回乡而清净许多,但大量游客蜂拥而至,为其重新点燃另外一番热闹景象。

建于永乐十八年(1420年)的故宫,至今已有近600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一直以来都是中外游客来京旅游的首选之地。近年来故宫成功的文化推销更让它屡次走入大众视野,成为现象级“网红”。

图说:各地游客相聚故宫共度新年。图为2月17日一大早,故宫博物院内挤满游客。千龙网记者 魏超 摄

除夕之夜的央视春晚中,《国家宝藏》001号讲解员张国立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带火了又一件故宫国宝《丝路山水地图》。其实想看更多国宝,不如亲临故宫一饱眼福。

记者获悉,正在故宫箭亭广场展出的《国家宝藏》特展也成为春节期间故宫最火的展览,故宫博物院藏石鼓、陕西历史博物馆藏懿德太子墓壁画《阙楼仪仗图》等九件“国宝”都精彩亮相。

据悉,此次特展持续两周,将覆盖整个春节假期,各地游客在欣赏故宫的宏伟壮观之余还可以尽享“国宝”这道历史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