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工商举办培训 教授农村消费者维权

2018-02-20 08: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顺义工商举办培训 教授农村消费者维权

去年底“北京消费投诉”快速和解平台正式上线,其强大的功能该如何操作?日前,顺义工商分局就为农村地区消费维权联盟的60余名志愿者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实用性强的专题讲座,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用好这个平台。

据悉,消费者通过该平台可以和消费纠纷快速解决单位先行自行和解,提高了消费投诉的解决效率,节省了消费者投诉的成本。除此之外,平台中还设计了消费导航、消费月历等特色模块,其中“消费导航”披露了被诉率高的经营主体注册信息、投诉数据、存在问题、消费提示等信息,方便消费者随时查看身边的消费隐患,远离消费陷阱,引导消费者更加科学理性消费。

在专题讲座上,顺义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围绕“创建放心消费环境,共享首都美好生活”的主题,教授“北京消费投诉”快速和解平台的使用方法,还现场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新消法读本等宣传材料。同时,牛山酒厂的打假工作人员还通过实物对比,从外包装、标签、商标、防伪查询码等方面详实地讲解了真假酒之间的区别。专题讲座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课程所介绍的APP功能实用性强、便于操作,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消费维权、了解消费知识、远离消费陷阱。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记者 王薇 通讯员 张冬梅 刘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