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出席八届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2-27 13:23 房山区官网

来源标题:八届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八届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动员部署2018年度各项工作,强调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区委书记陈清,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会议。

郭延红指出,关于今年的工作,区委八届四次会议作了全面部署,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了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任务都已经很清晰、很明确,对于区政府来说只有一条,就是狠抓落实。区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抓好落实。要求各单位围绕中央和市、区一系列会议精神抓落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决落实好区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我区“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加快国际旅游休闲区和房山创新城建设,围绕重点任务指标完成抓落实,狠抓疏解整治促提升,治环境建生态,抓项目增动力,强弱项补短板,增福祉惠民生。要强化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抓落实,以强有力的督查督办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继续在考核机制上求创新,切实发挥绩效考评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要围绕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相关落实办法,持之以恒反“四风”,强化担当意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和“干成事”上,集中精力谋划实施好每一个项目、协调解决好每一个难题,强化学习意识、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依法行政、依规行事。

郭延红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决定房山未来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各单位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对照年度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陈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实现了八届区政府的良好开局。

陈清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准确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要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精神对标对表,大家各就各位、各尽其责、各展其才,才能实现区政府整体的高效高能。要瞄准短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政府工作的基本和关键。要把握路径,坚持党建为魂、生态为基、转型为要、整治为先、创新为源、惠民为本,带头苦干实干,狠抓任务落实,把树立“四个意识”体现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决落实上级指令,对于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区委作出的工作安排,要不折不扣完成,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用权不可任性,不能不作为,更不能乱作为,必须依法办事、依规办事。要强化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统筹意识,发扬一抓到底、钉钉子的实干精神,尤其是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倒排时间表,明确节点、责任到人。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摸清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同时多从改革入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率。要多站在全区大局考虑问题,注重统筹、注重配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敢于打破条块分割的体制机制局限,努力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要不忘初心,真心实意为房山百姓谋幸福,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多做群众最需要做的事,多办群众最想办的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主动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察实情、办实事、收实效。要带着感情为群众办事,注重细节、狠抓细节,紧扣群众所需所盼,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清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在新春伊始,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努力当好新时代推动房山转型发展的合格答卷人。

区领导于波、刘兵、翟东、齐文东、陈广利、廖春迎、于吉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