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燕莎奥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点亮新春

2018-02-28 07:5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燕莎奥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点亮新春

春节长假期间,京城消费热度持续,迎来消费高峰。商场转型升级满足消费者需求,老牌商业中心展现“新”活力。奥特莱斯业态领军者北京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打造不“戌”此行  “惠”战到底——燕莎奥莱新春购物嘉年华活动,回馈京城消费者。燕莎奥莱还邀请八位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让消费者体验高性价比购物之旅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点亮戊戌狗年春节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闹新春,消费者感受传统年俗文化魅力。2月16日至20日(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13时至18时,燕莎奥莱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诚邀八位非遗传承人,展示“面人”、“剪纸”、“风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了解,参加此次艺术展的八位非遗传承人由北京市海淀区非遗文化保护工作室推荐。他们分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陈玉梅,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人传承人张会兵,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结传承人梁宏,非物质文化遗产风车传承人刘文镇,非物质文化遗产板笔画传承人李新义,非物质文化遗产镶嵌葫芦传承人徐燕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兔爷传承人尹强,非物质文化遗产钩编传承人崔连君。

市民与八位非遗传承人亲密互动,享受节日氛围。随着我国消费升级,燕莎奥莱关注春节期间消费者需求,回归传统文化。活动期间,燕莎奥莱还倾情回馈消费者。会员当日消费满1888元即可兑换一张“非遗福券”(每名会员最多兑换10张),使用指定数量的“福券”可对应领取剪纸、面人、风车等非遗工艺品。

活动主办方燕莎奥莱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让市民更近距离接触到我国非遗文化项目,亲眼感受到传统文化的视觉冲击,增加春节传统年味,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此次活动正值中国传统重要节日——春节,燕莎奥莱结合戊戌年特点,借“戌”和“需”的谐音体现春节元素,表达“燕莎奥莱让您不虚此行”的美好祝愿;“惠战到底”则彰显了燕莎奥莱高性价比商品的经营特色。

丰富市民精神生活 弘扬非遗工匠精神

春节假期,北京市消费市场活跃。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网站消息称,2018年春节假期七天,北京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49.7亿元,同比增长4.8%。据了解,春节期间燕莎奥特莱斯也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

传统文化点亮京城市民戊戌狗年春节,丰富市民精神生活。参与艺术展的市民纷纷感叹“面人”、“剪纸”、“风车”、“中国结”、“兔爷”工艺精湛。还有多位市民表示,我们不仅在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身上看到了精湛的技艺,还看到了扎根在民族精神基础上的“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2016年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近期社会各界聚焦“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燕莎奥莱看来,展示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企业的责任。燕莎奥莱将丰富市民精神生活,弘扬非遗工匠精神,助力“工匠精神”回归。

北京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是中国领先的奥特莱斯业态的购物中心。近年来,燕莎奥莱围绕“名牌+实惠+时尚+服务”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模式,品牌布局全,品类优势明显、打造特色标签。春节期间,市民除了与民俗大师近距离互动,还可以参加会员积分抢精美礼品,送机票、“泰”开心,2018新春全场商品大促等三大系列主题活动,亲身体验春节的欢乐气氛。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燕莎奥莱新春购物嘉年华的大型活动,为配合首旅集团首客首享平台上线工作及集团二十周年庆预热活动,活动时间延续至3月18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余雪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