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今年新增"共享车位"1000个

2018-03-06 15: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城今年要为百姓办24件实事

新增2000个幼儿园学位 新建17家养老驿站 再添13个便民综合体

昨天(5日),北京市东城公布今年拟办的24件重要实事,内容几乎涵盖了百姓生活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而且每件拟办实事都对应了相关责任单位。

新增“共享车位”1000个

今年,东城提出将推动全区公共建筑配建的停车场和单位大院开放停车设施,新增“共享停车位”1000个。大力推进路侧停车管理改革,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覆盖率达到50%。实施5项交通疏堵工程,完成10处路口、路段交通组织优化,提高路网通行效率。

在环境提升方面,今年将完成屋顶绿化1.2万平方米;创建1个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社区、1个花园式单位。开展44条大街和509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纵深推进拆除违法建设行动,全年拆违不低于14万平方米。

10家医院年内能刷微信

今年计划实现10家区属医院和63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信息系统互联互通、预约就诊,减轻居民就医负担;实现10家区属医院使用微信、支付宝结算医疗费用,方便群众快捷支付。同时培训家庭医生工作骨干300名,让居民享受优质的健康服务。

在教育方面,今年将加快发展普惠优质学前教育,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增加学位供给2000个,提高常住幼儿入园率。

再添17家养老服务驿站

家里的老人白天没人照顾怎么办?老人中午在哪能吃上合口的饭菜呢?今年东城将新建17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使整个东城养老服务驿站不少于51家,可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心理慰藉6大服务。

为有意愿的60岁以上东城区户籍老年人家庭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30000个,提高居民家庭火灾预警能力。为200户有改造意愿的老年人家庭进行康复辅助器具适配、智能化助老服务设施配备和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等适老化改造。为2000名独居老人提供巡视探访服务。

新增13个便民服务综合体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到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带来的便利,今年将新建或规范提升各类便民商业网点110个。其中新增13个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新增50个蔬菜零售网点。

此外,为了让居民住得更安心、更舒心,今年将完成510处坑洼院落改造,推进平房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向院内延伸。在改造升级公厕108座的同时,开展厕所进院入户试点,改善群众如厕环境。住房保障方面,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849套,实施危旧平房修缮700户,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