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区委常委会会议

2018-03-20 10:09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等事项

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3月16日,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和2018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等事项。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专题研究西城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此次会议对于全区更好地把握区域职责定位,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充分认识西城区在全市经济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与职责,认真落实好市政府要求,把抓好经济工作、推动转型发展作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以下简称新总规)的重要方面切实抓好。区委常委会要就贯彻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就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落实新总规、深入推进“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构建转型发展进行专题研究,将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形成一系列有力措施,促使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良好活力。要进一步巩固好、发挥好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特有的区位以及多年发展形成的优势,把强化服务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真正通过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促使发展取得更好的成效。要积极适应和转变经济工作方式,促使经济活力不断增强,把自身的经济发展情况分析透,推动全区经济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从政策起草过程和政策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听取了关于《西城区发展“高精尖”产业 服务重点企业的若干措施》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发展“高精尖”产业必须坚持经济发展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必须与核心区的职责要求相协调、相一致,要通过改善营商环境,强化精准服务,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促进“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构建更好地落到实处,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活力不断增强。要加强产业的准入把关,切实落实好新总规的要求;要深化专项政策和专项服务研究,进一步加强精准化、个性化服务;要切实加强走访,真正把信息掌握、情况沟通和贴身服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区直机关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及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的汇报。强调,从总体上看,过去一年来,区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积极加强基层党建制度的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在保障和促进全区各项工作开展,推进机关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区直机关工委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作为检验机关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尺,深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把改作风、转作风作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机关支部建设;要在积极探索党建创新、规范机关支部运行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努力为全区基层党建做示范、做表率。

会议研究了2018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要求,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通过学习,在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全面提升本领上,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加强自学,特别是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将其作为案头卷、座右铭,经常摆在案头阅读学习;要加强专题学习研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中央的最新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一系列重要的党内法规作为学习的重要方式,结合自身建设,加强专题研究,根据实际情况做专题交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