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出席2017年度党建述职考评会

2018-03-21 11:58 石景山区官网

来源标题:石景山区委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考评会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考评会,区委书记牛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9位街道工委书记、6位行业工委(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述职,述职采取脱稿汇报、PPT辅助展示方式进行。每位书记述职后,区委常委进行现场点评,既指出成绩,又点出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牛青山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建统领战略,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在管党治党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很多成效,党建统领、改革创新、高端绿色已经成为石景山区的鲜明特色,党建工作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即: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建统领意识显著提高;抓党建的体系化程度显著增强;党的建设各项改革创新取得重要成绩;党建统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区上下联动齐抓党建局面进一步形成。同时,对照新时代、新要求,也要清楚地看到差距,具体也可以概括为五个方面,即:一些同志对党建统领重大意义的认识还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党建工作与时俱进还有差距;党员干部的党建本领还有差距;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作用发挥还有差距。

牛青山强调,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党的建设。第一,要担当党建使命。一是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灵魂,要有力推动市委明确的“三个一”要求落实落地。二是要使每一名党员都真正成为先进分子。三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让干部作风比钢铁还硬、为民情怀比春水还柔成为常态。四是要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全面过硬。五是要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方面争优创先。第二,要坚持党建定位。要始终把党建统领作为最大法宝、最大战略、最大政绩和最迫切的任务,坚持这个定位不动摇,努力使石景山区在新时代继续走在前列。第三,要增强党建本领。下大力气解决党建人才数量不足、党务干部本领不强的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灵魂;要全面推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金钥匙”,持续探索创新、及时推广经验,带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牛青山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基本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基本内容,争做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的“领头雁”,为书写石景山高端绿色崛起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陆晨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