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调研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2018-03-30 11:22 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领导调研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3月27日,北京市西城区领导卢映川、王少峰、姜立光、陈冲调研“疏整促”工作。区委书记卢映川强调,推进街区整理需从细节入手,用心用情、因地制宜,切实把有限空间利用好。

区领导首先前往广内街道善果胡同察看背街小巷整治成果,并了解善果养老照料中心运营情况。善果胡同地处报国寺文保区西侧,全长300米,有3个老旧居住小区,居住密度大、业态复杂。广内街道利用街区整理工作契机,在充分取得居民支持的基础上,对胡同内的小微空间精心设计,开展“微更新”:将边角地变身美丽棋园、三角地成为“空中花园”、楼前空地打造为动力广场、旧车棚改建成阳光温室,成功将胡同内许多“消极空间”变为“积极空间”。卢映川对整治成效表示肯定,指出:推进街区整理需从细节入手,用心用情、因地制宜,在充分了解群众需求基础上把有限的空间利用好,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满意。

区领导一行随后来到宣武艺园,了解地下空间腾退改造为车库利用情况,察看园区绿化进展,最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年全区“疏整促”工作计划和园林绿化工作计划,听取什刹海、椿树街道疏整促工作汇报。

区长王少峰强调,2018年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要和街区整理统筹协调,同步推进。要面向群众做好提升方案的解释工作;要广泛邀请行业专家、老居民老住户当顾问,普遍建立工作顾问制度;要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住区单位参与街区整理的意愿;要将力量集中在重点街区,尽快形成整体效果;要把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监测调度平台和“数字红墙”分平台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考虑;要围绕城市长效治理机制,特别是针对老城成片胡同开展更深层次的研究,打造城市“活的博物馆”。

卢映川指出,各街道、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前期准备充分,基础工作扎实,组织实施细致,初步展现了新作风、新气象、新面貌。对于调研中发现的亮点和好做法,各单位要继续坚持、积极推广。针对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卢映川强调,一要切实注重分街区整体推进、展现整体效果。要把抓好恢复提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抓好鼓楼西大街、南北长街等一批各方专注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要努力解决拆违后恢复周期过长的问题。二要切实织密生活配套服务网络,用心用情办好百姓家门口的事。要围绕早点、菜市场、家电维修等居民生活需求,利用好腾退空间,进一步织密网点、优化布局、丰富功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便利。三要切实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协调实施,促进任务有效落实。要切实发挥好区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各指挥部要“报好到”,抓住重点,强化实施;各街道要有效运用好“吹哨”机制,促进难点问题取得突破;街道自身要发挥好攻坚克难作用;要发挥好街巷长和街巷理事会作用,系统有效推动工作。四要强化底线思维,注重风险防控。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系统梳理风险点,加强全面分析研判,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把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宋云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