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广外开建两万平方米森林公园

2018-04-01 03: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广外开建两万平方米森林公园

“常乐坊城市森林公园”昨天开建,公园位于西城区广安门外地区,占地总计2万平方米。由于是拆违还绿,常乐坊公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位于红莲南路南侧,另一部分位于马连道路和茶马街交叉口东北角。红莲南路地块预计7月开放,今年秋天居民即可在家门口观赏红黄彩叶,整个公园今年底前将建成开放。

此外,广外手帕口街目前已经腾退6000余平方米空地,下半年开工建设“同乐园城市森林公园”,面积将超过1万平方米。随着两处城市森林公园的开放,届时,绿化欠账严重的广外地区有望成为西城区绿地最富裕的街道。

据西城区园林局介绍,常乐坊以种植北京乡土大树、彩叶大树、观果蜜源树为主,形成特有的“彩叶招鸟林”,不仅四季留住百鸟,还能秋赏彩叶。尤其是红莲南路地块,此处原为广安门站铁路线的拐弯处,地形天然有一个弧度,等秋天彩叶景观形成,将呈现给市民一个长近300米,平均宽度17米的红黄绿相间的彩色森林抛物线。

常乐坊公园内将设置饮用水接取区域、儿童戏水区、宠物广场、休息廊架、科普标本墙。园内铺设石子路、木栈道、竹叶坪、地胶路等多种形态的路面,满足不同市民的需要。公园将引进蚯蚓等物种,并根据建设和发展情况,有可能择机释放小动物,形成完整的城市森林生态链。

广外地区历史上为金中都都城“常乐坊”范围所在,距今近870年,新建公园特取名“常乐坊”,以示纪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