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区长戴彬彬主持区政府常务会研究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等事项

2018-04-13 11:13 海淀网

来源标题:区政府常务会研究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等事项

4月9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海淀区2018年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方案》、《2018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指标有关安排》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会前学习,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调控处处长宋志红解读《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用地政策的意见(试行)》。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2018年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方案》及2018年拆除违法建设专项资金,指出,违法建设治理是“疏解整治促提升”的重要环节,要继续坚持和发扬过去工作中积累的优秀经验,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通力合作,共同做好今年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统筹把握好工作节奏,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预案在先,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疏解整治促提升”关键在提升,要在提升上下大力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利用好拆违后的每一寸土地,结合街区规划与新型城市形态构建,充分发挥街区规划师的作用,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2018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指标有关安排》,指出,要切实落实好北京市出台的“9+N”系列政策,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加快推动海淀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开放的心态,加大调度力度,坚决贯彻落实好文件提出的三个“不低于”目标,重点在挖掘潜力上下功夫,确保完成指标要求。要认真落实“海淀创新发展16条”工作任务,并做好后续的实施效果评估。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关注与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政策真正惠及企业。

会议通报了本区行政执法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防行政不作为,针对重点执法领域、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力度、扩大检查范围。要加强分析,提高执法效能。要按照要求填报相关数据信息。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佳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