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集体约谈会

2018-04-13 11:24 海淀网

来源标题:区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集体约谈会

4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召开海淀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集体约谈会,针对各单位2017 年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引以为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于军强调,要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韵竹通报被约谈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有关情况。随后,8家被约谈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表态发言,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针对反馈意见,全面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办法、果断的措施,把反馈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于军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化压力为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以坚决态度、强有力的手段,确保问题尽快得到整改落实。

于军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坚定性。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落实、推动和检查考核,并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好分管领域主体责任。二要加强统筹领导,整体推进党内监督的落实。要建立健全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三要抓好责任传导,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落实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全程记实、述职述廉、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持续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水平的实效赢得群众对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五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加大整治“小官贪腐”力度。六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区领导周志军、张劲林、高念东、陈双、刘圣国参加。(记者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