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建筑垃圾倒进林地 一私立医院网约无资质清运公司被罚

2018-04-15 06:5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消纳垃圾 网络平台随意约?不靠谱!

贪图便宜,海淀一家私立医院在某知名网络平台寻找的清运公司竟无合法资质,装修垃圾被偷偷倒进顺义区一处林地,造成环境污染。最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顺义城管龙湾屯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几经周折,将案件侦破。私立医院花钱清运又遭处罚,得不偿失。

林地内发现垃圾

日前,顺义城管龙湾屯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在凌晨时分接到村民举报,称有人在丁甲庄村林地内倾倒了一大堆建筑垃圾。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到现场,现场并未发现倾倒者。经现场检查,堆积的垃圾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大部分为装修拆除下来的建筑垃圾。为了找到能够证明垃圾来源的相关线索,执法人员立即协调公安部门调取相关路段、时段的监控。“监控录像显示一辆苫盖严密却装载明显超高的绿色福田欧曼大货车于当日凌晨1时41分沿木邵路从西向东行驶,而后在木邵路丁甲庄村南路口进入丁甲庄村,并于2时01分离开,该车对牌号进行了遮挡,难以识别。”顺义城管龙湾屯执法队队长王宝贵介绍,“通过以上种种,我们初步判断该车为嫌疑车辆。” 

次日,执法人员为了寻找线索,再次对现场堆放垃圾进行检查,仔细寻找线索。经过一上午的艰难翻找,终于在混合的垃圾、污物里找到了几张带有部分文字的纸张,通过辨别纸条上的信息,初步确定为某医院的科室及人员名单,但医院名称无法确认。于是执法人员进一步联系公安和卫生部门寻求协助。最终,依据纸条上显示的部分信息,查到海淀某私立医院。

事主受到处罚

为尽快破案,执法人员立即找到了该医院,并约谈了该医院的相关人员。据医院装修负责人介绍,该医院确实正在进行装修,“我们是在一个知名的生活服务平台网站上找的呀,说是专业负责清运装修垃圾的,我看他们清一车垃圾报价才600块钱,便宜,所以我们就让他们把装修产生的垃圾都给拉走了”。

但是执法人员通过调查发现,该运输车队负责人杨某并未持有运输建筑垃圾的合法资质,更未将雇主的建筑垃圾运输至正规垃圾消纳场所处理。最终,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规对该医院未按规定交运、处理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其将乱倒的垃圾清理清运至正规消纳场。

城管部门提醒,网络上预约购买一般性生活服务方便快捷,但相关法规对垃圾清运资质、清运车辆及路线等都有着严格的规定。一些在网络平台发布的垃圾清运服务,资质难以考证,或多为无资质企业及个人发布,有需要的单位和个人切不可贪图省事、便宜,随意轻信。如有垃圾消纳需求,可以登录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查询正规的北京市从事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经营性服务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