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区委常委会会议

2018-04-18 11:20 西城区官网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等事项

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4月17日,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预算审查监督等事项。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会议从主要背景、形成过程、框架和内容以及建议事项四个方面,听取了关于《西城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指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是群团改革的重要方面,《实施方案》的制定符合西城实际,体现了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各方面要求。近年来,区科协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积极提升群众的科学素养,在培育科学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深化改革过程中,区科协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握好群团改革的方向和要求,尤其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升科普和服务科技工作等方面的要求;要高度注重提升组织力,用良好的服务团结凝聚广大科学工作者,为全区的科学发展和科学治理提供保障;要继续深入加强科学知识的普及、科学素养的提升和科学精神的培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科普水平,并注重为基层减负。

会议研究了《西城区关于全面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 加快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强调,《报告》是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以下简称“新总规”)和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进一步促进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全区已有优势,为全市发展更好地做贡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区要始终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围绕落实新总规和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聚焦金融产业的发展,进而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趋势,进一步推动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要把深化改革、优化环境、精准服务、掌控资源作为今后推动金融街发展的重要抓手,构筑新的金融区。

会议研究了《西城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要求,围绕改善营商环境,全区要针对政务服务中心和金融街、中关村西城园这两大平台开展工作,聚焦服务效率的提升,使“一中心、两平台”成为服务企业的最前沿;要精细把握企业需要,办好具体事,拿出管用的措施,力求产生变化和效果,为企业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市西城区预算审查监督办法》(以下简称《审查监督办法》)修订情况的汇报。强调,《审查监督办法》的修订符合市委的相关要求,符合进一步加强科学预算管理的需要。作为最重要的公共政策之一,预算工作要坚持科学管理,用好每一分钱。财政部门要加强指导,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持续不断抓好;要加强监督,转变思维方式,保证每一分钱用的合理、花的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丁晓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