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烧柳絮点燃乐器厂 老人获刑两年

2018-04-20 01: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烧柳絮点燃乐器厂 老人获刑两年

60多岁的吴女士在打扫自家院子时不慎将院内堆积的杨柳絮点燃,后火势难以控制,点着了附近一家乐器厂,造成该厂损失120余万元。近日,房山法院审理了此案,因犯失火罪判处被告人吴女士有期徒刑两年。

公诉机关诉称,2017年5月,天气回暖,杨柳絮纷飞,房山区青龙湖镇某院内,被告人吴女士起床后开始收拾院子,而院内西墙下有很多杨柳絮,吴女士顺手将扫成堆的杨柳絮点燃,不慎引燃院西侧堆放的树枝、树叶等杂物,从而将旁边的某乐器厂厂房外保温层引燃,将部分厂房以及乐器等物品烧毁。经北京某价格评估公司评估,被毁物品损失价值人民币1281112元。随后,被告人吴女士被传唤到青龙湖派出所。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吴女士过失引起火灾,危害公共安全,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失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吴女士陈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我怕杨树毛子飞起来刺激人,就用打火机把杨树毛子点着了,当点到靠西侧厂房墙下的杨树毛子时,墙下堆着的树叶和树枝就点燃了,火越着越大就烧到墙西侧的厂房了。”

法院经审理后,考虑到被告人吴女士有自首情节,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判决被告人吴女士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于判决生效后30日内赔偿附带民事原告人人民币1281112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