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延庆区区长穆鹏出席创建国家卫生区发布会

2018-04-24 11:29 延庆区官网

原标题:人人当好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

延庆发出创卫全民总动员“冲刺令”

4月20日,北京市延庆区举办“人人当好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创建国家卫生区全民总动员”发布会,向全区市民发出创建国家卫生区全民总动员“冲刺令”,动员全区市民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为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奠定基础。区领导穆鹏、黄克瀛、罗瀛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社区居民代表、区属媒体记者和商户代表分别围绕创卫能给市民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创卫工作中目前存在的短板等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向区领导提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卫总指挥穆鹏,副区长、区创卫副总指挥罗瀛和区卫计委负责人现场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发布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主持。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16个区中已经有12个国家卫生区,其中,延庆和密云是国家卫生县城。撤县设区后,延庆整装再发,开始创建国家卫生区。2017年,延庆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全面启动。一年来,我区以创卫为抓手,围绕8个方面40项内容,下大力气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完成20个小区、31条街巷的环境整治,垃圾收集转运系统得到全面升级。完成城中村、城乡结合部19个村29条主要街巷破损路面维修及清理乱堆乱放工作。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为全民健身活动完善基础设施。实现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烟花爆竹禁限放,环境质量得到提升。市民创卫热情高涨,“百日创卫攻坚万人志愿服务”等活动热火朝天,延庆的街巷变得更整洁,道路变得更平坦,群众健康生活理念日趋深入,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发布会上,来自儒林街道格兰二期社区的居民代表崔占霞道出了市民的心声:“自从创卫以来,我们明显感受到楼道更亮了、地面更净了、环境更美了,我们为创卫点赞。”环卫工人尹振萍则用朴实的话语动员全区人民共同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共同创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下一步,我区将全力以赴除死角、整顽疾、保成果,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卫生环境整治热潮。发布会上,我区还宣布了4月26日,在全区开展“五一劳动总动员,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检查”专项活动,号召全区市民做好家庭大扫除、单位大扫除、门前三包大扫除,同时,主动发现、曝光区内的脏、乱、差现象,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这一活动还将与“万人创城志愿行动”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周周大扫除、月月大检查,时时有监督、天天有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也是我区把创城和创卫工作相结合的重要载体和内容,今后,我区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把创城、创卫工作相结合,整合资源,全力冲刺,助力“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真正实现“人人都是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为赛会筹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影 史金秋 林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