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最美兵妈妈”王凤彩圆梦

2018-04-26 08:3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最美兵妈妈”王凤彩圆梦

4月25日一大早,王凤彩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宣武医院,骨科主任鲁世保大夫为其受伤的左腿进行了诊断治疗。这位刚刚获得“感动西城”2017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耄耋老人得以“圆梦”。

王凤彩老人现年85岁,是首届“北京好母亲”获得者,多次获得西城区双拥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二十余年来,王凤彩老人心怀大爱,不仅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向灾区捐款捐物,更是在日常生活中拥军爱军,被战士们亲切地称之为“兵妈妈”。二十余年来,王凤彩个人累计捐款28万元,而她的生活却十分简朴,家具、电器都是用过几十年的老物件,也从不旅游休闲。“奉献比索取更美好”是王凤彩老人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二十余年来,王凤彩把大部分退休工资都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也用爱心温暖了社会。

为了对奉献者有所回馈,本届“感动西城”年度人物评选特意设计了“圆梦”环节,动员社会资源,帮助这些“助人者”实现心愿。王奶奶的腿在一次外出活动时受伤了,一直未愈,王奶奶通过电视节目得知宣武医院的鲁大夫擅长治疗此类疾病,而专家号却并不好挂。因此,王奶奶的心愿就是让鲁大夫帮她看看腿。活动组委会了解到王奶奶的心愿后,积极通过西城区卫计委联系鲁大夫,终于在昨日让王奶奶“圆梦”。

心愿这么快就得以实现,王奶奶非常高兴,一再向鲁大夫和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王奶奶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没觉得我做了什么特别的事,但大家都这么热心地帮助我,我感到非常惭愧,给大家添麻烦了。现在大家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也不能掉队,我希望等我腿好了之后,还能继续为社会做点事。”

鲁大夫在得知王奶奶的事迹之后也非常感动,鲁大夫表示:“王奶奶是西城人民的榜样,她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医生,我一定尽最大力量,做好服务,让王奶奶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祝凤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