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大兴区区长王有国主持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

2018-04-26 09:35 大兴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

4月17日,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大兴区促进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大兴区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通报了《2017年处级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2018年大兴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王有国主持会议。

王有国指出,这次新修订的《政府工作规则》是适应改革发展新常态、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不断完善。

关于产业发展,王有国强调,要全区动员,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组织部、产促中心等部门要建立完善“处级干部联系企业”工作制度,每月开展调研,按月汇总问题清单,定期收账,要和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奖勤罚懒,营造全区大服务新格局。要加快落地,完善各领域配套政策。以这个政策为龙头和方向,结合产业发展阶段特点,制定个性化的政策,形成“高精尖制造、科技创新、商务服务、电子商务、金融、人才、招商、文创”领域的全覆盖,形成协调配套、共促发展的产业政策体系,打好组合拳,形成合力。要强化宣传,营造尊重创新创业的环境。

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王有国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各属地要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既要促一方发展,也要护一方蓝天。要有效提升综合治理能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重在精准,必须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强化宣传引导,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王有国强调,要严格按照审计报告,抓好问题整改;要科学运用审计结果,全面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王有国强调,要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一方面是管控重点行业,另一方面是管控重点环节;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 王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