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带队赴石景山与北京冬奥组委对接冬奥会筹办工作

2018-04-26 11:20 通州时讯

来源标题:通州与北京冬奥组委对接冬奥会筹办工作

为切实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4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带队赴石景山区,与北京冬奥组委对接冬奥会筹办工作。

区领导一行听取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情况介绍。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北京作为“双奥城市”的巨大荣耀和责任。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一核一主一副”的重要一环,服务和保障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举办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树立“四个办奥”理念,推广冰雪运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培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更是向世界展示副中心形象、彰显副中心魅力的重要窗口。

中小学生冰雪项目进校园、少儿冰上公开赛、“助力冬奥”青少年冰上乐趣体验……近年来,多项冬奥主题活动的举办让通州区的冬奥氛围俞加浓厚。同时,通州区加快普及冰雪运动,目前全区有室内外滑冰滑雪场5处。此外,开展“助力冬奥”“奉献冬奥”等文明志愿行动,加强竞技冰雪运动人才准备也在持续开展。

为全面做好办奥服务保障工作,通州区加快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全力打造优质的城乡管理秩序,全面做好安全维稳等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从市场开发、文化宣传等多个角度,围绕通州区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奥运会已经远远超越体育范畴,它的文化功能、外交功能等对国家形象特别是主办城市形象的塑造,发挥着重要、独特的作用。距离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还有三年半的时间,各区将齐上阵,把崭新的首都新形象展现给全世界。冬奥会是个平台,是大家的,也是副中心的,不管是绿色奥运、人文奥运还是科技奥运,通州区都极具代表性和亮点特色。希望通州区借助冬奥会的平台,利用现有资源,创造更多条件,参与到冬奥会的各项工作中来,与冬奥组委互相支持、共同打造冬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

区委书记曾赞荣表示,通州区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对筹办北京冬奥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全力以赴参与到冬奥会筹办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冬奥意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把“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副中心建设目标同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更多具有通州特色的奥运服务品牌和文化符号,吸引通州优秀企业积极参与冬奥会筹办。将下大力度全面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全力打好碧水攻坚战,全面开展绿化大会战,凸显冬奥主色系,打好冬奥会的美丽底色。同时将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扩大运河文化广场冰雪嘉年华影响力,充分利用环球影城项目平台,打造通州冰雪运动品牌,并将大运河文化、本土民俗文化等通州历史文化资源与冬奥会融合,讲好冬奥故事,在区内营造支持冬奥的浓厚氛围,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通州力量。

当天,区领导还参观了首钢办公区“西十筒仓”规划展厅。

副区长李亚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