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实地检查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2018-04-27 10:58 京西时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领导实地检查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4月23日下午,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一行以“四不两直”形式实地到门头沟区龙泉镇三家店二分社供电局周边、城子西街一号院周边、中门家园、大峪中学西区西侧道路、侯庄子村3区、龙泉花园、建行西街道路等地查看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治理、便民菜店设置、城乡结合部整治、群租房治理、违建拆除、开墙打洞整治等情况。

随后,我区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利锋主持会议。

区发展改革委汇报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任务总体安排、进展以及第一批任务推进情况;区统计局结合人口动态监测台帐汇报全区一季度人口调控情况;区规划国土分局结合《建设项目规划使用性质正面和负面清单》梳理我区清理腾退土地基本情况;区城管执法局、区园林绿化局、区工商分局等10个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各镇街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付兆庚强调,要坚定有序、积极稳妥的推进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规划先行,设立导则,对腾退后的区域要结合需求进行研究,合理布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用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否支持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要确保民生优先,把民生需求改善作为第一要务,大力补齐民生短板。要留足增绿空间,合理布局口袋公园,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生活环境。要保质量出精品,精品社区和背街小巷整治要严格按照设计标准施工,确保工程效果。要用足用好政策,要加强政策集成,用创新的思维、担当的勇气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杜绝整治成果反弹,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切实巩固整治成果。要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为工作顺利推进和群众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张力兵强调,目前,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牵头单位要积极把握好“五个结合”,一是与全区以及各镇镇域规划编制和实施相结合,二是与重点工程的推进相结合,三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四是与综合整治相结合,五是与产业导入相结合。

张力兵强调,要做到站位高、标准高、创新方式高,要继续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坚决落实好区域功能定位,切实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到整治要精,把精细化管理等各项要求落实在整治工作的全过程。提升要精,要精准把握便民服务设施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执法要精,要在深入理解法律的基础上,增强实施法律的技巧,创新执行法律的方式。要把控好宣传舆情,加大正面典型的报道力度,用疏解整治提升的成果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把控好社会系统性风险,通过多种渠道综合施策化解一批社会矛盾,解决一批遗留问题。党委一把手要作为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将党建引领落实到工作中。

区领导金秀斌、赵北亭、庆兆珅一同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