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一假期第一天 北京车展迎来观展热潮

2018-04-29 14:19 北京晚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第一天 北京车展迎来观展热潮

开展一小时限流十几次    

五一假期第一天,2018北京车展又迎来新一波人潮,虽然对外公布开放时间为早上10点,但早在8点钟已有观众陆续入场,9点30分开始限流,所在区域六七个安检口被保安拦住,外面是长达百米的队伍。据现场保安称,至10点30分近1个小时时间,限流十几次,大概三分钟广场就能聚满人群。除了度假、看热闹外,记者发现这其中不乏持币待购的主儿。

浙江车队组购车团

来自浙江义乌大娃山的几个小伙子结伴前来,在人群中隔空喊话:“这个不错,你可以提走。”身边是本届车展首次亮相的全新一代牧马人,方方正正硬朗车型,十分炫酷。“我就是奔着这个车来的,这在国内首次亮相。”小伙子网名“发现项族”,向工作人员询问后略有无奈,对记者说:“这车10月开售,今天开不走了。” 两年一次的北京车展对像“发现项族”一样的车迷而言是一顿“豪餐”,街车、小跑、越野一次看个够,发现爱车还可以直接订购。

“发现项族”与其他四位小伙伴结识于大娃山公益救援队公益群,他们向记者展示的微信群里有130多人,是当地私家车主自发组织的救援互助群。“后备箱都是专业救援工具,路面结冰、坡面熄火,群里一招呼很快就到场。”他向记者出示一张照片,显示一个爬坡困难的轿跑被一辆日产途乐牵引着,前车就是“发现项族”的“战车”,“我就喜欢越野,人都爬不上去的坡儿,它能上去。”

“改装车专区在哪?趁人少赶紧去。”“发现项族”被同伴“某某某”叫着来到位于E3、E4馆外东侧的豪华改装车专区,罗伦士、福建奔驰、中欧房车等高端商务改装及房车在此集中展示。“不玩越野了,想换个车开。”网友“某某某”前后改装牧马人、路虎等5台车,从发动机到轮胎,车辆性能强悍,曾带它穿越内蒙古阿拉善沙漠区,这次他现场签字订购了一台奔驰轿跑,预计一个星期就能提车。

宝妈专门寻找二孩设计

“持币购车”的除了车迷还有不少刚需客户,最特别的群体属于宝妈了。“生了二胎以后想要的东西太多,比如床能不能再大一些?车能不能再大一些?” 80后潘莹莹年初刚刚迎来一位小公主,五座车明显不够用。“安装两个儿童座椅,大人几乎没有位置坐了,以后全家出行,根本没法带上孩子的爷爷奶奶。”正好五一放假,两口子把孩子扔给父母,带着钱来看车,希望选台七座的。

W1馆里的一台SUV七座车,吸引了这位宝妈的注意。“七座MPV还是太大了,SUV更定制化一些。”明显这位宝妈前期做了一些功课,而且对这款车很感兴趣。“这是一台7人车,布局和其他的7人车很不一样,是2+2+3的布局,第二排中间有通道,2.8的轴距后排很宽敞,最人性化的设计是二孩的东西能被很好地收纳。”旁边一位技术人员向这位宝妈介绍道。听到“收纳”一词,这位宝妈眼里放光,告诉记者,现在她开的是一辆POLO小车,大宝1岁半,在后排伸直腿已经可以顶到她了。空间狭小不说,还没有很好的收纳设计。这位宝妈拉开后排车门,指着车门上的储物设计说,“下层可以放湿巾和奶瓶,上层给大宝放玩具,这样他随手就能够到。”又看了看对面有同样的设计,“这边可以放二宝的奶瓶,我拿也方便,前排座位下还有足够高的空间能放尿不湿。”这位宝妈查看期间,引来不少抱孩子观众的点赞。

这位宝妈告诉记者,据她所知市面上有100多款7人车,车展是各种需求的集中展示,即使现场没有展品,也可以和工作人员交流,购车有了方向。 本报记者曲经纬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曲经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