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国际汽车展:顺义城管队员每天12小时坚守现场

2018-04-30 02: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我能行,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在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为了给展商和观众提供一流的环境秩序,顺义区城管执法监察局200多名执法人员倾情服务,每天12小时坚守车展现场。

年轻城管主动请缨

今年39岁的张镔是顺义城管木林执法队副队长。在得知车展期间需要抽调精干力量保障时,张镔主动请缨。“今年是我在城管工作的第18个年头,大小的保障工作我参加过无数。车展保障工作强度大,我作为队里的年轻人又是党员,肯定是要冲在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镔这样说。然而少有人知道的是,就在去年12月底,他刚刚做完了甲状腺乳头癌手术,目前还在复查阶段,医生一直嘱咐他要多休息。

张镔被分配到展馆外的东南角,来往的人流车流不息,任务繁重。清晨6点稍过,他和同事就已经到岗,忙碌的工作中,张镔只有趁着人流不是很密集时,才能抓紧回执法车上喝口水,然后立即返回执法区域内。下午1点过后,人流稍微少些了,张镔才吃上一口饭。为了不耽误巡逻,他就把执法车前机盖当餐桌,打开盒饭大口吃起来,一顿饭吃完不到五分钟。晚上,一直到6点30分以后,展馆内的人流退去,张镔仍然坚守最后一班岗,在确保没有异常情况后,才返回执法车内,将一天的执法数据汇总后报给局里。

每天超过12个小时高强度的保障工作,这一干就是连续十天。即使是活力十足的年轻人也会疲惫不堪,当大家都在担心他的身体时,他总是说“我能行,没问题,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事实上,像张镔一样每天坚守12小时以上的顺义城管执法队员还有200多人,他们有人初为人父,却放下襁褓中的孩子早出晚归;有人连续巡逻,脚磨出了血泡,但没有一句怨言。

200米设一岗巡查保障

据悉,为了高标准提升展馆周边环境秩序,顺义城管从4月中旬就提前进入保障状态。展会期间抽调了26个执法队、科室队员200多名精干力量参与车展执法保障。执法人员每日7点前全部到岗,根据前期对展馆周边环境秩序精细踏查梳理和往届保障经验,在展馆内外共安排17个巡查小组和3个备勤执法队,并设置两辆移动应急指挥车负责现场指挥。其中,展馆内安排18人分成两组进行步巡,展馆外核心保障区域内每200米设一岗,每岗由两人步行巡查。         

截至4月29日,顺义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纠正车辆乱停乱放行为587起;查处擅自散发、设置广告20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