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一小长假天安门临时厕所将全天开放

2018-04-30 02: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天安门临时厕所全天开放

记者4月29日从北京环卫集团获悉,为满足节日期间天安门地区游客的如厕需求,天安门地区及周边将设置拖挂厕所4台、篷帐式厕所2组4座,总厕位305个。临时厕所将24小时开放。

记者了解到,每天将有48名公厕保洁服务人员分早、中、夜三个班次对临时厕所进行循环清洁作业。临时厕所内采用节能照明灯和除臭措施,确保光线良好、无异味产生的同时,还配备了灭火器材,并在明显位置设立了安全疏导标志及导向牌。此外,为应对节日期间游客流量突增等情况,环卫集团还专门预设了两辆备用汽车厕所。

据介绍,环卫集团在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现有环卫作业车辆的基础上,新调配大型纯电动吸扫车、洗扫车、洒水车、垃圾压缩车共8辆。除了大型环卫车可以满足长安街、广场东西侧路等较为宽阔路面的环卫作业需求,名为“城市勤务兵”的小微型纯电动环卫车将用于东、西红墙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作业。还有例如多功能水车磨盘、高压水枪等微型设备可以用于清洗护栏底座、灯杆底座、果皮箱周边地面等狭窄区域的清洁作业。

记者还了解到,“五一”期间,环卫集团将增加作业人员和车辆设备,加强对市区主干道,尤其是干道两侧商业区、(城)地铁站口、交通枢纽等周边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在日常作业基础上,每天对责任范围内的全部作业路段加强机械清洗作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