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宝蕴楼将“变身”文化客厅

2018-05-05 15:5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故宫宝蕴楼将“变身”文化客厅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今后,“新晋网红”故宫宝蕴楼、畅音阁,以及故宫皇家冰窖等区域,将打造为“中华文化会客厅”,举办戏曲表演、国学讲座、美食茶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项目。

今天上午,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与故宫博物院就共同创建中华文化客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中华文化客厅将以“中、正、安、和”作为客厅的精神内核,其项目的构成主要包括“文化体验”“文创项目”“健康养生”“价值传播”四大板块。

今后,根据计划,中华文化客厅将把故宫的畅音阁、宝蕴楼、皇家冰窖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永久会址等区域作为中华文化客厅的示范区。

届时,在上述区域开展戏曲表演、国学讲座、美食茶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项目,作为文化体验舞台和文化教育基地,服务于国家人文外交和公共外交,致力于民族整体文化素养的提高,为中国与世界提供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的文化阵地和文化互动范式。

未来,中华文化客厅将被作为文化范式与地方文化相结合,推广至海内外主要城市。

“此次合作,整合了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创建中华文化客厅项目,有助于坚定文化自信,展示普及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与互信,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今后,外国的贵宾来故宫博物院,可以坐下来品茗听琴,看看京剧表演、体验传统中医养生文化,还可以参观故宫的各项展览,对于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互建具有特殊意义。

中华文化客厅项目四板块

文化体验板块   中华文化客厅项目将开展戏曲表演、国学讲座、美食茶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项目。

文创项目板块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打造《中华文化客厅文化名录》,推进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健康养生板块   中华文化客厅项目将以中医药养生观为核心思想,传承中国古老的养生文化内涵,以文化健康养生为核心,打造包括文化养生酒店在内的系列品牌。

价值传播板块   中华文化客厅项目将以常态化方式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中外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创办《中华文化客厅》杂志、“中华文化客厅”文化主题世界巡展等。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