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体大校外脏乱胡同除隐患 断头路变通途

2018-05-09 07: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体大校外脏乱胡同除隐患

拖走僵尸车,治理占道废品回收车,清理占压绿地的共享单车……5月8日上午,海淀区上地街道联合城管、交通部门和北京体育大学,对该校东南门墙外的一条东西向的脏乱小路进行整治,脏乱断头路变通途,过往车辆和行人又能正常通行了。

整治的道路位于北京体育大学东南角墙外,全长500多米,地处偏僻。有三辆汽车长期停放:一辆垃圾运输车、一辆客运汽车和一辆金杯车。金杯车的车牌前后号码不一致,庞大的垃圾运输车已经锈迹斑斑。一些废品回收人员看中这里僻静,不仅长期停放大车收废品,还倚着路边的铁护栏搭起了违法建设。违建有4间小屋,用建材挡板和编织袋搭建,屋顶用砖块压住顶板。屋内外堆满了废品,多为可燃物。棚屋很不牢固,遇到大风天容易被刮倒。

本月初,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上地街道办事处联合交通等职能部门对此处进行统一治理。

“5月3日,城管队员就来到现场,对无照经营收购废品行为进行了重点查处,并对搭建违法建设的人员进行了现场告知,要求其在5月8日前尽快自行拆除。”执法队员告诉记者。5月7日,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发现,违建的棚屋已经自行拆除,无照经营废品人员大部分已经搬走。

8日在整治现场,交通执法人员对僵尸车的号码进行了录入,告知车主挪移车辆。城管对现场的无照经营收购废品人员和修鞋摊进行了查处。上地街道对绿地内的共享单车、建筑垃圾等进行清除,并对之前隔离废品回收的铁皮也一并进行了拆除。联合整治后,曾经脏乱的小路焕然一新,断头路变成了畅通路。

“今后我们将负起门前三包责任,管好这条路,让它不再添堵,而是曲径通幽,成为北京体育大学美丽的一角。”北京体育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戴军 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