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到展览路街道调研

2018-05-10 08:51 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领导到展览路街道调研 让“街区吹哨,部门报到”向社区延伸

社区里建起了综合治理工作站,科站队所都派专员驻守,社区有事、书记“吹哨”,专员第一时间把问题压缩在社区解决——这是展览路街道在落实“街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做出的探索。5月4日,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到展览路街道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基层治理机制创新,真正把问题消解在一线,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区委副书记王飞一同调研。

在落实“街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展览路街道在全部22个社区挂牌成立了综合治理工作站,将改革触角向社区延伸。当日上午,区领导一行来到展览路街道万明园社区综合治理工作站,实地查看运行情况,了解工作成效。

据社区书记王振玲介绍,这一创新有三个特点:首先是责任到人,目前辖区有城管、工商、消防、食药等10余名科站队所干部,都在这里担任副站长和实名制专员;其次是职责明确,副站长每天来社区上班,专员保证随叫随到,从清理群租房到排查安全隐患、七小门店规范,共有6个方面工作,主责、配合部门明确,问题一经发现,他们能够立即着手解决;最后是程序规范,工作站建立了例会、会商、巡视、考核等各项制度。王振玲说:过去社区书记有事得“找所长”,如今书记直接给科站队所打分,谁报到积极就戴“大红花”,不积极要当众检讨。

据街道干部介绍,这项改革创新大幅提升了社区治理效能,让社区居民的诉求得到了快速回应与解决:前不久,万明园社区内刚消灭了一处新生违建,从巡视发现到告知、拆除,一共只用了6小时;阜外东社区“五一”期间及时制止了一起开墙打洞反弹行为;所有社区的治安案件发生率都大幅下降。

区领导一行随后调研了街道基层党建讲习所,并听取街道2018年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卢映川指出,各街道要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市、区部署落实好。要进一步加强背街小巷整治,把疏解整治促提升引向深入,在抓好今年任务落实的同时注重巩固成果,坚决防止反弹;要把积极推进街区整理作为做好“疏整促”的重要手段,注重抓好规划设计、整体提升、风貌保护,注重织密生活配套服务网,围绕精准做文章,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街区品质提升,改善人居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基层治理机制创新,继续发扬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劲头,抓好大部制改革的机制完善,深入开展好“进千门走万户”行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力建设,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宋云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宋云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