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实地调研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2018-05-10 08:54 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领导实地调研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

5月8日,北京市西城区领导卢映川、姜立光等一行先后来到天桥街道和广外街道,实地察看文物腾退保护工作成果和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全面调度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15个街道及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位于天桥街道的板章胡同,区委书记卢映川边走边听,看到正在修缮房屋的施工工人,他随即走进板章路24号院,仔细查看院落腾退情况。这里有统一配套的公厕等设施吗?架空线入地的方案安排了吗?来到华康里,区领导结合陈列的展板,了解了这里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拆违前后对比以及后续规划等。得知街道联合区文化委在违建拆除过程中采取的甄别、测量、拆除、改造等一系列措施,卢映川频频点头,并耐心询问了附近居民的心声。

在华康里入口处,由区文化委设立的“西城区普查登记文物牌”清晰可见。走进狭窄的华康里7号院,卢映川全面察看了院内的环境状况,眼见内部隐患重重,他不断叮嘱居民们一定要注意日常安全。面对百姓提出的各种问题,卢映川耐心做着回应。他表示,文物腾退保护和拆除违法建设要一举两得,既要实现保护文物的初衷,又要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在统一政策的前提下,兼顾不同家庭的具体情况,多沟通、多协商,尽可能解决好每一户家庭的实际困难。

在天桥地区仁寿路与仁民路交互路口东北角,有一处正在施工中的泰安里文物修缮工程。实地察看中,区领导格外关心文物修缮后的再利用。卢映川嘱咐施工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发扬工匠精神,在确保建筑修缮绝对安全的同时,做到精心、精细。

离开天桥街道,区领导一行来到地处广外街道的红莲菜市场,察看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并了解改造后的市场在满足百姓菜篮子的同时,增加的其他服务业态。

摊位数量、菜品来源、配送流程……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摊位电子显示屏上反复播放着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各种工商登记信息。眼见市场被管理得如此井井有条,卢映川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与顾客和商户的一番面对面交流后,他要求市场管理团队要承担起更多社会公德,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在关注食品安全之余,监督市场的安全管理工作,从而帮助企业达到树立和提升品牌信誉的目的。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全区今年以来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完成情况,区城市管理委、区文化委、区商务委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全年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计划和目前的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立光传达了市政府专题调度会上关于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相关精神和主要要求。

卢映川在总结讲话中说,从总体上看,在各街道、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全区的劲儿不可松,要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正视现阶段涌现出来的各类问题,按照年初的部署和要求,用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将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重点聚焦到以街区为单元、以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为重点的精细化治理上来,抓紧推进进度相对滞后的工作,保证牌匾和立面设计先行,同时要在组织实施中确保精细,在动态管理中坚决防止反弹,织密生活服务配套网络。要用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解决各类难题,注重一手抓当期任务的落实,一手抓今后工作的谋划,同时发动群众开展好院内大扫除、清理堆物堆料和安全隐患的消除,并依托“进千门走万户”行动,加强沟通,在不断加强学习中提升自己,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丁晓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丁晓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