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与呼和浩特代表团座谈

2018-05-10 11:24 京西时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领导与呼和浩特代表团座谈

5月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带领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到北京市门头沟区调研,实地参观了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等区领导陪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玉臻介绍了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此行对接目的;付兆庚介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与武川县对口帮扶开展情况。随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利锋与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靳春亮签署了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2018年行动协议。

张力兵表示,第一,要坚持首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中“争首善、作表率”。门头沟区将坚持首善标准,强化责任意识,发挥红色革命老区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特色优势,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市委部署的对口帮扶任务。

第二,要坚持聚焦重点,瞄准关键环节,在开展精准扶贫协作中“加油干、促精准”。一是在精准用好帮扶要素上再聚焦。要聚焦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加强双方相关部门对接,把帮扶举措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再聚焦,确保帮扶资源要素真正向基层和贫困村、贫困户倾斜。二是在精准选好帮扶领域上再聚焦。在开展全方位帮扶的基础上,要根据两地的地域特色和阶段性发展特征,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帮扶,扩大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餐饮等特色服务业态等方面的合作。要强化教育和健康帮扶,突出教育、医疗方面的岗位实践和岗位锻炼,并着力开发适宜贫困人群的就业岗位,实现精准对接。三是在精准建好帮扶机制上再聚焦。在武川县与我区定期对接的基础上,要深化我区与呼和浩特市的对接,建立两地主要领导定期互动互访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定期沟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确定年度精准帮扶计划,确保工作开展有的放矢。

第三,要坚持广泛动员,凝聚工作合力,在促进社会资源参与中“搭平台、聚合力”。一是要发挥政府资源的撬动作用,设立帮扶基金,重点支持农产品销售、特色餐饮业等产业发展,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帮扶,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合力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发挥社会资源的关键作用,充分调动央企、军民融合等各方面资源,争取慈善协会等机构支持,探索建立专项社会帮扶基金。推动中关村门头沟园的企业发掘武川等地的资源,积极投身脱贫大业,助力受援地区脱贫增收。三是要发挥社会力量的帮扶作用,充分调动民主党派、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等各方面力量,大力宣传对口帮扶工作,营造支持帮扶、关心困难群众的氛围,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大帮扶工作格局。

云光中向区委、区政府积极开展扶贫协作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能深化交流沟通,加强合作,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做好各项帮扶对接工作,形成良好的扶贫协作氛围,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达成两地携手奔小康的工作目标。

区领导张兴胜、金秀斌、庆兆珅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