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一市场擅自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线 曾多次被处罚

2018-05-10 15: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 一池臭水原是市场偷排的

4月30日,北京晚报报道了朝阳区望京体育文化广场东侧下沉水池积水恶臭,无人清理的问题。记者前几日回访望京街道办事处得知,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据街道办城建科工作人员介绍,广场出现积水,与望和益民市场擅自排污行为有关。该市场没有规划排污设施,便将污水排入广场前的雨水管线。本来市场与雨水管线应处于阻断状态,前者却擅自在阻隔处打了个洞。近期市场排污量大增,严重超出雨水管线输送能力,导致污水倒灌并从广场水池溢出,逐渐形成恶臭的积水池。

据街道办介绍,针对望和益民市场排污问题,水政监察大队和环保局已对其进行至少两次以上的执法并施以处罚。5月3日至4日,街道还组织力量,抽走了广场约500立方米的臭水。但从目前情况看,市场整改未见效果,污水排放没有停止。这也是广场仍有积水的原因。

目前,街道办已将情况上报至区水务局排水科和市排水集团第二分公司。水务局正在申请环保检查。目前,街道办只能依靠抽水,将污水从市场东北侧加油站的雨水井口引流至市政污水管线,以缓解市场排水压力。

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即将进入汛期,如果市场依旧进行污水排放,一旦雨量增大,为了疏导广场内部积水,只能凿开市场与雨水管道阻断部分,这样势必导致部分污水进入河道,对河湖水质造成有害影响。(实习生 栾雪)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栾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