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 将赠送社区1000盆月季

2018-05-11 15: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千万株月季 两万墩景山芍药正当时

2018年05月11日上午,第十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在世界花卉大观园开幕,全市12家月季主题展区集体“亮相”,千万株月季喜迎市民。本届文化节还将赠送1000盆月季给社区,美化市民生活环境。

月季作为北京市花至今已是第31个年头,据市园林绿化局初步统计,自2009年举办月季文化节至今,每年迎客500万人次,月季品种由最初的150万株、1000多个品种增至近亿株、2300多个品种,当前全市月季生产与种植应用面积达2.5万亩以上。近年来,“醉红颜”、“暗香”、“天香”等月季新优品种悉数亮相,近五年里北京市自育月季新品种已达60多个。今年是月季文化节开办第十年,参展地由去年的9个增加至12个,重点将展示杂种香水月季、丰花月季、壮花月季、微型月季、藤本月季、灌木月季、地被月季、古老月季等种类。

俗话说“立夏三照看芍药”,目前景山公园内芍药花开正当时。今年公园汇集了318种、两万余墩的芍药,其中国内芍药167种,进口品种芍药151种。品种数量均为历年之最。

据记载,景山公园从明代就开始种植芍药,今年大家可以看到众多难得一见的芍药精品,如:颜色橙粉色系的珊瑚系列开后犹如水果般娇嫩,花色犹如晕染般的美菊自带光晕,花嫩粉色的仙女颜色逐渐变浅。

此外,完美无缺、草原魅力、满月下的北欧海盗、金矿、白帽子等新引种后驯化成功的十余个品种30余墩芍药首次与游客见面。整个花期将持续至五月下旬,芍药单株花期为一周。

景山公园还首次与虎丘公园、拙政园、留园合作举办南北精品盆景联展,在科普园艺中心展示苏派盆景精品22盆,共有获奖作品14件,都是苏派盆景中的精品之作。

苏派盆景技艺第三代传人的盆景大师王继强还将在景山公园科普园艺中心,现场向游客讲解苏派盆景的起源与发展,展示真柏盆景作品从毛坯的创作构思到制作为成型作品的全过程,让京城的游客也有机会和苏派盆景大师近距离接触。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