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异彩共生——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展”在北京亮相

2018-05-15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异彩共生——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展”在北京亮相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与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圭亚那驻华大使馆、巴拿马驻华大使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馆、墨西哥驻华大使馆以及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2018第五届拉美艺术季“异彩共生——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展”14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本次艺术展以联展方式,汇集了拉美及加勒比地区7国7位艺术家的88幅作品:阿根廷画家将视角聚焦于历史、政治和社会冲突等题材;巴拿马画家使用油墨线条表达对情绪的认知和经历的迎合;厄瓜多尔画家将民间传说作为艺术表达的来源;圭亚那摄影家希望镜头中的乔治敦城能唤起异乡同胞的归属感;墨西哥艺术家们使用抽象几何或探讨当下的社会问题,或找寻遗失的破碎记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艺术家们或使用多种媒材,凸显物性的表达,或运用抽象风格表现人的情绪。

这些艺术家将拉美及加勒比文化烙印融入时代,在作品中回应当代性和古老的乡愁记忆,并与观众分享他们对于流行文化、历史、社会的思考。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钢代表中方发言。他说,中国和拉美及加勒比各国关系正处于蓬勃向上、积极发展的大好时期,文化作为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纽带之一,是构建中国和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各国关系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积极因素。目前,中国已与拉美及加勒比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合作,在文化艺术、广播影视、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加深,交流也日趋增多。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展览,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近距离地了解这块遥远又神奇的土地,让拉丁美洲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不再陌生。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2日。期间,各国艺术家们将赴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小岞美术馆进行交流采风活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