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主席陈涛调研文化名片挖掘梳理工作

2018-05-23 11:57 朝阳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政协调研朝阳文化名片挖掘梳理工作

5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麦子店街道,围绕挖掘梳理朝阳文化名片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区政协主席陈涛、副主席张永新、秘书长王玉华参加调研。

政协委员一行首先来到金台艺术馆参观雕塑艺术,馆长袁熙坤多年致力于中外文化交流,很多世界先进的思想、优秀的文化遗产在金台艺术馆得到了传承和发扬。随后,委员们又来到麦子店街道国际社区服务中心,听取了街道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的介绍。麦子店街道打造“和美麦家”品牌,首创“国家主题文化周”活动,开展“中外居民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国际社区文化特色鲜明。

在随后的座谈中,麦子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街道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政协委员张鸿声汇报了关于编撰《朝阳文化地图》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左朝晖、李燕梅委员认为,麦子店街道“和美麦家”的品牌很鲜明,体现了中华文化“和”的思想。建议结合麦子店地区国际资源、社会资源、文化资源丰富等特点,应做好统筹、整合,进一步打造国际化社区“和谐文化”“时尚文化”“高雅文化”“传统文化”“群众文化”,创造更闪亮的文化名片。

陈涛表示,麦子店街道文化建设让人眼前一亮,围绕文化中心建设,突出国际交往特色,实现了资源整合、方式创新,文化活动有创意,内涵丰富。陈涛要求,要突出文化在国际交往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坚定文化自信。同时,梳理资源、分析需求,找准结合点,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特色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为提升地区文化品质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