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京建筑大学

2018-05-30 17: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迅速掀起强大声势,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联合组织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向广大高校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专门邀请部分高校领导、院士、长江学者、知名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60余人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推动形成“走进百所高校”、“举行百场授课”、“百万师生共同学习”的“三个一百”的生动局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180531170240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京建筑大学。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5月25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晨飞,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延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力行’要求——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为北京建筑大学100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精彩演讲。此次授课活动是“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主题授课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531170248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发表演讲。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吕晨飞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从意义、内涵和践行的逻辑出发,根据当代大学生思想特点,结合众多事例,从深刻认识“求真”“力行”要求提出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求真”“力行”要求的丰富内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三个方面,讲授解读了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和要求广大师生谨记总书记嘱托,不辱时代使命,自觉践行“求真”“力行”要求,以培养和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80531170256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黄延敏发表演讲。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黄延敏教授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量的历史事实和科学数据,从马克思对近代中国的关注与同情,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人民的新选择,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的历史巨变,新时代理论创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地讲述和解读。号召广大师生能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整场授课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引起热议,所有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求真务实,努力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 2016级辅导员苑泉认为,“求真”和“力行”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期许,也是对高校一线工作者的要求和指南。作为高校基层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调研,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求大学生真实成长成才需求,力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和党的教育政策,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2017级研究生郭栋表示,要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学真用,学深悟透。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北京建筑大学电信学院建电151班蒲立涵表示,我们要立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面向广大高校干部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育人体系和教学模式。

在5月23日清华大学举行首场授课之后,讲师团专家将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同时还将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形式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在全国迅速掀起强大声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