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崔各庄乡拆迁废墟上抢铺650米柏油路 学生上学不绕远

2018-06-04 07: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孩子上学有绿色通道啦

5月25日本报以“学校围成孤岛 学生翻墙钻洞”为题,报道了朝阳区崔各庄乡的奶子房小学因为周围拆迁进行封闭式管理,导致学生被迫绕远上学的问题。

问题见报后,引起朝阳区的高度重视。乡政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奶子房小学周边召开现场会,实地了解情况。据介绍,奶子房小学位于奶西村。奶西村于2016年进行棚户区改造,民宅已全部拆除,区教委负责对该校师生进行分流。拆迁场地内上千亩土地需要砌筑围墙封闭管理。由于小学在场地内,因此在学校西侧留出一条小路,用于师生出入和家长接送。

报道反映的学生翻墙钻洞,是因为部分住在奶东村的学生,不愿绕远走西侧通道,而向东翻越围墙,或者钻过东南角铁栅栏,具有一定危险。据学校统计,目前该校共有学生240人,住在奶东村约160人。其中部分是外来人员的孩子,奶西村拆迁后,搬至奶东村租住。

问题曝光的周末,乡里立即采取措施,在学校以东、两村相邻的围墙处开设师生专用出口,同时封闭场地东南角学生钻栅栏的出入口。东侧师生专用通道于5月28日周一起开放,由教委派驻保安人员值守,在上下学期间凭证出入。由学校负责制定发放师生出入证明。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3米宽的黑色柏油路,两侧被红黄相间的护栏围着,在拆迁荒地上格外显眼。放学时学生蹦蹦跳跳地走上柏油路回家。新开通的围墙出口差不多正对着学校,这样学生上学步行距离由原先绕行的2公里缩短为650米。“这下放心多了!”家长们说,他们无需接送,孩子们可以自己回到奶东村的家。

据介绍,这几天奶西棚改项目指挥部投资50万元抢修出这条“绿色通道”,路面基本修整完毕。坑洼不平的小土路被石子垫平,并在表面铺上了柏油。道路两侧设立隔离护栏及安全标识,防止学生进入拆迁荒地。

乡政府还介绍,奶西棚改项目指挥部安排人员日常看守,加强拆迁地块封闭管理工作,增加巡查班次,严格对封闭地块出入口进行管控。同时由学校负责,在家长接送学生期间,引导校园周边车辆停车秩序,并向家长和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区教委负责加快奶子房小学及奶子房中学搬迁和师生分流工作。乡里将继续加强项目推进力度,同时关注师生出行条件,保障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罗乔欣 常青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