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东里小学第六届翰墨文化节闭幕

2018-06-05 13: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北京天坛东里小学“一脉墨香永流传”第六届翰墨文化节闭幕式暨高参小艺术教育成果展6月5日在地坛体育馆举行。

闭幕式现场,天坛东里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健康成长篇、龙文化学习成果汇报、国粹流芳篇、翰墨飘香篇四个环节进行了文化演绎和展示。有动感的民族舞、韵律操《花开中华》以及棒球操,有学生对龙诗词故事、龙绘画剪纸、龙习俗的学习感悟和歌舞木兰扇《少年中国龙》的展示,还有集体舞《娃娃学京剧》、京剧曲目串烧和京胡、月琴演奏、京舞《夜深沉》、戏曲广播体操等。不仅如此,天坛东里小学的师生还进行了书法笔会活动,由专家现场开笔,师生进行书法创作,挥毫泼墨,尽显才华。

文化节期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类课程、文化拓展类课程、家长资源课程及蓝天博览课程。同学们走进国子监,举行“开笔礼”仪式:走进汽车博物馆,了解欣赏国内外汽车:走进中国铁道博物馆,了解铁路常识及变革史。此外,书法社团的学生还到荣宝斋探秘齐白石、张大千、郭沫若等书画家与荣宝斋的渊源;京剧社团的学生在李洪春故居参加“纪念关剧宗师李洪春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感悟“百年四合院,代代梨园情”……各类课程丰富有趣,使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域战略背景下,天坛东里小学自2016年与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尹小学结为对口交流协作校。两年来,两校多次从学校特色文化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资源共享、课堂教学交流、干部教师跟岗培训等形式,为两校干部教师搭设互促平台,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