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永外街道要求街巷长每日15点30分巡视街巷

2018-06-08 06: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街巷长每日15点30分需巡视街巷

东城区永外街道近日出台《永外街道关于进一步落实街巷长制工作的意见》和《永外街道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加强街巷长管理机制的实施办法》,确定了街巷长们重点任务,并推行“330”模式,即原则上要求街巷长每天下午3点30分抵达街巷,在街巷中开展巡视走访,及时发现问题,推进解决问题。

韩延清是永外街道的一名街巷长,他所负责的区域在宝华里,这条路北起宝华里5号楼,南至西木樨园34号,全长800米。每天下午3点半,他都要沿着这条路巡视一遍。本月初,街道还给街巷长们配备了一个“街巷长百宝囊”——这是一个双肩包,里头装着本子、彩笔、手套、口罩、镊子、毛巾、喷壶、钳子、铲子、水杯等物品。“走在街巷里,看见小广告就可以用小铲子撕掉,看见垃圾就可以捡起来,有了这些工具,以后巡视起来也方便许多。”

63岁的单增顺就与韩延清负责同一条小巷,退休后还想发挥余热的他在去年7月成功应聘为小巷管家。小巷管家平时发现问题,如果自己能解决就自己解决,如果不能解决就上报给街巷长,由街巷长来协调街道相关科室帮忙处理。目前,永外街道共有123条大街小巷,分别配备了一名街巷长。每条街巷又有两名小巷管家,双方通力合作,共同维护着周边的环境秩序。

根据永外街道近日出台的《永外街道关于进一步落实街巷长制工作的意见》和《永外街道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加强街巷长管理机制的实施办法》,街巷长们明确了自己的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加强配合。压实职责,严格管理。着眼长效,切实巩固。探索创新,提质增效。同时,每位街巷长都要一人身兼“五职”,分别是党建指导员、政策宣传员、网格监督员、环境共治员、居民服务员。

永外街道工委书记陈卫兵介绍,本次出台实施的“330”模式对街巷长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则上要求街巷长每天下午3点30分抵达街巷,在街巷中开展巡视走访,及时发现问题,推进解决问题。“330”的第二层意思是指3个30分钟,第一个30分钟要通过巡察,主动发现问题;第二个30分钟通过协调,着力处理问题;第三个30分钟要通过回访,积极反馈问题。

“通过这种模式,我们最后要实现的目标为3+3=0,‘3’即要求街巷长每周走访三户居民、三户商家和三家单位,增进联系与了解,做到知根知底,同时广泛征求需求和建议;‘+3’即要求在每周日常巡视基础上着重查看三个重要点位:交通、环境以及群众强烈反映的问题。‘=0’即为提出目标,争取每日网格案件0投诉。”陈卫兵说,今后街巷长个人表现将纳入到个人年度考核。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