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地税局机关团委书记宋航:不做青年官 善做青年友

2018-06-08 06: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宋航:不做青年官 善做青年友

宋航是一名“准85后”。在单位,他是地税系统团委副书记、市地税局机关团委书记,是2017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并被评为三等功。然而,周围人更习惯亲切地称呼他“小宋”、“航哥”、“航书记”、“地税君”……除了做好共青团的工作,宋航还负责“北京地税党建”公众号的运营和部门领导分配的有关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不做青年官,善做青年友”。这既是宋航的座右铭,也是他的行动准则。

2017年5月,为扎实落实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团市委的改革精神,更加充分地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助手作用,系统团委开始研究制定北京地税共青团的改革方案。此时,系统团委举办了一场持续三天的“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培训班”,北京地税共青团系统参与共青团工作的优秀人才齐聚一堂,机会十分难得。

然而,培训班召开的第一天,宋航突然感到小腹左边剧烈疼痛。他强忍着剧痛完成了当天的培训任务,晚上便赶奔医院急诊检查。“你的肾里有结石,直径1厘米,而且肾脏里已经发现了积水”。医生建议他立即入院手术。

“这势必会耽误接下来两天的培训任务”,宋航心里想着。尤其是第二天,七八十名团干部和青年骨干们一起开展拓展活动,这是很好的征求意见和开拓思路的机会。“我们可以在一起共同商讨系统共青团工作的改革思路,碰撞思想的火花。”想到这里,宋航坚持让医生打止疼针,暂时缓解疼痛,等三天培训任务全部完成以后,再择日动手术。

正是凭借这样坚韧不拔的执着精神,北京地税共青团最终形成了“1+4”改革方案,获得了各位领导和广大青年的一致好评。

在工作中,宋航坚韧执着,思维敏锐。他借助共青团中央制定的“1+100”制度,也就是“每名团干部要联系100名青年”的契机,建立了地税系统青年500人的微信群,随后又建立了若干兴趣微信群,不仅有效凝聚了青年,更为青年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作为新时代团干部,必须要成为一个丰满的人、有趣的人,和青年人打成一片,当好服务青年的奉献者。”宋航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