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王少峰出席区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

2018-06-11 15:23 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标题:我区成立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

6月8日,北京市西城区第一届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区长王少峰向陈东平、王汝琳等我国大数据领域的9位顶尖专家颁发聘书。区领导司马红、李异、刘国周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上,9位专家依次发言,从思想理念、机制完善、政策创制、体系构建、路径创新、人才引进、合作模式等多个角度提供了真知灼见。据了解,这是全市成立的首个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们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的优势专长和参谋咨询作用,指导我区大数据建设工作。

西城区高度重视推进大数据工作。2017年,成立了区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关于推进大数据建设的实施意见》,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编制形成了《大数据中心技术框架》及三个技术规范,标准规范逐步完善;基本建成了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初步整合汇聚了数据资源,具备了大数据应用服务能力;围绕“全响应”社会管理服务、城市管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经济发展等各方面重点工作,形成了一批示范性应用,初步形成了大数据发展的整体格局。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客观讲我区大数据建设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瓶颈制约与困难,十分需要专家的指导和帮助。

王少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专家更加深入了解西城,像关心孩子成长一样关心西城的大数据建设工作,真正把西城作为各自领域的研究点、联系点、深耕点;希望专家积极介绍全国乃至世界最先进的经验,帮助搭建更多合作交流的平台;希望政府部门要积极转变观念,用“以身许数”的牺牲奉献精神,不断推动组织架构改革和制度完善;希望进一步深化西城区政府和各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不断推出成果,为处理城市各领域复杂问题提供新手段和新途径。

今年,西城区将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工作体制机制,统筹建立区大数据中心平台、街道大数据分中心平台、政务云平台和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梳理信息资源,形成完善的基础数据库,深入开展人口、安全稳定、全响应、城市运行等重点大数据应用。宋云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宋云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