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和平门社区老楼有望加装电梯

2018-06-13 05: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和平门社区老楼有望加装电梯

6月12日上午,西城区长王少峰带领西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接听12345群众热线,时间从9点30分持续到11点30分。在与市民的交流中,王少峰谈到了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疏解整治后续提升以及老楼加装电梯等问题,并表示会商后将尽快落实解决方案。

王少峰表示,自从开展拆违等针对背街小巷的集中治理以来,西城区很多街道和路面的面貌发生了显著改变,居民的满意度提高了。鉴于西城区是老城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问题上仍需下大力气。

“我们这里是老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老人很多,希望能尽快加装电梯。”家住和平门社区的陈女士反映,去年和平门社区清理整治地下空间,为居民增加了文化氧吧等五大活动空间,社区内临时电、环境等问题也得到改善,平时在社区内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也从十几人扩大到几十人,居民心里都特别高兴,现在就盼着能装上电梯。

20多分钟的时间里,王少峰认真记录下陈女士所说的每一个细节。放下电话,王少峰立刻与相关街道的负责人进行了商谈,“和平门社区现在有几栋楼符合加装电梯的条件?能不能在合适的楼先尽快落实一部?”王少峰表示,目前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方向应该向纵深和精确倾斜,重点解决好百姓身边的问题。

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年和平门社区已经被列入“精彩亮相街区”,计划年内增加绿化面积近2万平方米,同时完成社区内剩余265处一层违建拆除工作,增加90个车位,整体提升和平门小区的生活品质。针对居民反映的加装电梯问题,街道负责人表示,会尽快请专业设计公司到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估,“如果街道辖区范围内有适合加装电梯的,我们将随即组织社区负责人入户,和居民进行沟通,把百姓对电梯的需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