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冰坛"破茧而出开始地上施工 预计2019年底完工

2018-06-17 13:5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冰坛”破茧而出 开始地上施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记者17日上午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了解到,被称为“冰坛”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已完成地下结构施工,主体工程将全部冲出地面,进入地上施工阶段。综合训练馆预计于2019年年底完工,交付使用。

设计

用于不同运动 多功能冰面随时转换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于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

据了解,作为我国第一块标准冰壶冰场的场馆,场馆设计之初就考虑实现多功能冰面随时转换。例如,为了满足短道速滑和冰壶比赛,冰球板墙为可拆除式;在功能转换时缩短融冰和再次制冰间的总时长,采用快速融冰设计;采用专用设施和工具进行冰壶场搭建和制冰等。建成后,该场馆将采用优质专业的制冰浇冰技术,除常规冰球场地制冰外,还可提供短道速滑、冰壶冰面的专业制冰服务,确保实现多功能赛场转换。

创新

热能回收降低能耗 智能化自动控制冰温

与绝大多数的冰场不同的是,这种专业性强的体育冰场,对热源的需求量大,例如本项目特有的空调系统防结露热水、融雪加热盘管、浇冰车用热水都需要大量热源,冰场设计的热回收系统可提供更多的热源来分担场馆用热需求,进而降低整个场馆的能耗。

而为了将场馆冰温控制在-3℃到-8℃,能够完全满足冰球运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以及冰壶球各种训练和赛事需要,对冰温精确控制,达到各种不同冰温赛事需要,场馆将采用自行设计的冰场智能自控系统,通过各传感系统和电气自控元件,可以实现主设备自动启停加减载。未来,可实现智能化自动控制。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