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公交上晕倒 司机乘客合力施救

2018-06-20 05: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女子公交上晕倒 司机乘客合力施救

6月19日,一段众人施救晕倒女乘客的视频热传,引发网友关注。视频拍摄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当天早高峰时段,一名女乘客疑似因低血糖在公交车上突发身体不适,随后晕倒。发现这一情况后,公交车司机将车停靠路边,和车厢内乘客一同对女乘客进行施救。数分钟后,女乘客恢复意识自行离去,车辆恢复行驶。

现场

早高峰公交车上女乘客突然晕倒

视频拍摄者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此事发生于19日上午8时左右,正值早高峰时段,在双桥农场到大北窑的社区通勤快车上,突然有一个女乘客晕倒,意识不清醒了。“我在车厢的前面,女乘客在车厢中后部,听到车厢里的人喊了才知道。当时车行驶到华贸桥附近,司机师傅赶紧把车停下来,和车里的人一道,把女乘客抬了下去。”

救援

公交司机与同车乘客共同施救

王女士回忆道,下车后,有人说女乘客可能是没吃早饭或是低血糖,随后,围聚上来的乘客有的打了120,有的掏出包里带的酸奶,有的拿出糖果、矿泉水等。“有一位穿白色上衣的大姐,拿着矿泉水一直看护在晕倒的女乘客身边,还给她掐人中。喂了糖果几分钟后,女乘客恢复了意识,开始跟身边的人挥手”。王女士称,看到女乘客恢复意识后,她赶着上班就离开了现场。

19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公交集团客二分公司了解到,女乘客恢复意识后自行离去,参与施救的司机师傅继续驾驶车辆,恢复通行。

讲述

施救司机:“救人这事儿挺平常的”

19日晚,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参与救援的公交车司机——北京公交集团客二分公司新八车队的王庆新。谈及救人经过,王庆新回忆道,事发时正好是早高峰,“大概是早晨8点左右,车行驶到京通高速大望桥出口时,有乘客喊着说‘有人晕倒了’。当时车已经行驶到辅路上了,我连忙将车开到路边停车”。

王庆新告诉北青报记者,将车停下后,发现乘客已经晕倒了,无法进行沟通。“我就一边喊着乘客帮着施救,一遍拨打120电话。当时120电话没有立刻拨通,有乘客怀疑她是低血糖,就往她嘴里放了一块糖,还有的乘客灌水、掐人中。当时车上有六七十名乘客,大家都在想办法施救,几乎没有不帮忙的。折腾了一会儿,我发现乘客已经有了意识,眼睛也睁开了,随后也能说话了。”

因为晕倒的乘客恢复了意识,王庆新就在现场问她是否需要拨打120,“乘客说不用了,随后她的情况慢慢好转,快到她单位附近的车站时,在两名同车乘客的搀扶下下了车。看见她没有事情了,我们的车辆就恢复正常运营了。”

王庆新还介绍,此前车队也发生过乘客突发低血糖的情况,“司乘人员都会帮助,觉得挺平常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关注。但这次,看到这么多乘客理解还帮忙,还是挺感动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雅 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