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法律服务网上线 每天8小时免费解答法律问题

2018-06-23 07: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法律服务网上线

有了法律困扰,怎么办?咨询律师,花费不菲;求助亲友,答案可能不靠谱——6月22日,北京法律服务网正式上线,法律咨询、申请调解、公证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搞定常见的法律问题。6月22日起,北京市第八届司法行政开放日也拉开帷幕。

除了北京法律服务网上线,“北京通”APP公共法律服务模块、北京掌上12348也同步上线。

北京法律服务网主要有“问、办、查、学、看、评”六大功能板块。其中,“我要问”板块,“干货”特别多,可以利用智能法律咨询、网上留言咨询、人工在线咨询和热线电话咨询等多途径交流法律问题,此外,还由专业服务团队通过5×8小时驻场服务的方式,满足群众法律咨询需求。例如,点击进入“智能咨询”,可以查询常见家事纠纷、员工纠纷、交通事故、民间借贷等多种法律问题。

在“我要办”板块,提供法律援助在线预申请,部分公证事项在线办理,人民调解在线预约,律师律所行政许可事项在线办理、司法考试信息在线查询等7大类法律事项办理功能;“我要查”板块,整合了法律服务资源,建立北京“半小时法律服务圈”,将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全部上网,供群众一键查找,智能导航,解决群众寻找可靠法律服务的问题,同时提供总计六万多部法律法规库、11大类36小类总计6000余篇的司法行政典型案例库和9大领域共57个服务项目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目录库查询。

“我要学”板块,将普法新闻、普法视频、普法案例等法律知识整合,公众可对自己感兴趣的法律知识进行关注收藏,以多种方式促进公众了解法律,提高公众法律意识;“我要看”和“我要评”板块,实时公布公共法律服务相关资讯和最新消息,方便公众对北京法律服务网提出意见与建议。

本市群众可以根据自身法律服务需求的事务大小、复杂程度、紧迫程度,选择就近就便到社区村公共法律服务室、街道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或者前往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也可根据获取公共服务信息的日常习惯,选择现场服务或电话热线服务,或者使用“北京通”APP公共法律服务模块、北京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北京法律服务网提供的网络服务,在线预约和办理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健 尹灵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