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八成

2018-06-25 05: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八成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6月2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残联获悉,近五年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超过八成,91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医疗保险,2018年北京市还将出台新政,预计从2019年起,本市成年残疾人将可享受非医疗基本康复服务补贴,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已经从重点人群向全人群、全生命周期转变。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年来,本市残疾人康复事业快速发展,“普惠制+特惠制”的康复保障机制,让更多的残疾人获得了精准服务。91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医疗保险,为残疾人提供了医疗康复兜底服务。

据了解,今年本市还将出台《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办法(试行)》,拟对16周岁以上贫困和无稳定性收入残疾人、残疾学生申请非医疗基本康复服务,给予90%的补贴,其他残疾人给予60%的补贴。该项政策出台后,今后成年残疾人在进行如精残照料、脊髓损伤术后重建等方面的“非医疗基本康复服务”时,可以享受政府的补贴,减少了残疾人康复费用的负担。目前,该办法正在进行会签,拟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好的政策保障离不开服务的供给,五年来,本市还形成了医疗康复、社区居家康复和抢救性康复、恢复性康复、养护性康复五个层面的多元化康复服务体系。截至2017年底,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了81.6%。市残联介绍,本市社会组织也已经成为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五年来,市、区两级注册(备案)助残社会组织277家,比前五年新增156家;五年累计投入2.5亿元,购买721项助残服务,使254万人次直接受益。如今,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救援服务、困难残疾人居家服务、困难肢体智力重度残疾人喘息式机构托养服务、残疾人心理健康热线服务、视力和听力残疾人就医引导等项目已形成本市服务特色、服务标准和市场规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